新闻中心

校友奖学金和励学金颁发大会召开

2007-04-28 |
2006年校友奖学金和励学金颁发大会隆重召开
4月27日下午4时,清华大学2006年校友奖学金、励学金颁发大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奖助学金捐助项目校友代表30多人出席颁奖大会,近千名校友奖学金和励学金获奖、获助同学参加了大会。
副校长汪劲松,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旭老师,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黄建华老师,党委学生部部长杜汇良老师,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春生老师出席颁发大会。颁奖大会由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主持。
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43-46政治系李忠学长,泰荣立集团总裁 、57届电机系校友廖锡麟学长,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下足球》栏目编辑记者、98级机械系校友康康学长在主席台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副校长汪劲松宣读了2006年校友奖学金和励学金获奖获助同学名单,校友代表为获奖、获助学生颁发了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经管学院博士生张双长同学、获助学生代表精仪系程生毅同学、获助学生代表化工系郑露露同学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在发言中深切的表达了对捐资助学的校友的感谢之情,表达了对学校温馨开展奖助学金工作的感激之意。他们说,获得奖励或资助让他们思想发生了变化,更加有使命感、更加有责任感,更加积极,更加乐观,更加有斗志,更加有动力。他们表示将努力学习、乐观向上,用成绩回报校友,用行动回馈社会,当自己有能力时,必将饮水思源,加入励学金捐资队伍,让清华校友励学金光荣延续。
热能系获奖、获助学生登台合唱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用歌声表达了对捐资校友的感谢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旭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她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校友捐资助学支持学校工作,促进同学发展的帮助与鼓励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校友奖学金、励学金不仅使同学受到了物质上的支持,更收获了精神上的鼓励。她要求获奖、获助同学热爱祖国、热爱母校,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关爱祖国,关爱母校;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厚德载物、心胸宽广,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将关爱传承下去。
大会在全场起立高唱亲切的清华大学老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通社记者 袁星 汪凯 孙碧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