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08-2009学年度“校友励学金与我”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2009-05-26 |

 

521下午,2008-2009学年度校友励学金获得者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金源非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1988级外语系英8班校友姜宝永,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1997级精仪系博士孙国富,学生处处长杜汇良,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学生处副处长向辉等出席了颁奖典礼。获奖学生环境系马林等1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会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介绍励学金设立及进展情况。学生处副处长向辉介绍本次征文活动评奖过程,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各位校友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计算机系新生吴玉常用侗族语言说“你们很好,我爱你们”,工物系新生范敦煌同学发言中说“今年我们过得很好,感谢你们”。同学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在清华温暖大家庭中成长的喜悦和对校友们慷慨捐资的感激敬佩之情。孙国富校友回忆了自己在学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自信,珍惜母校提供的机会,促进全面发展。

 

最后,学生处处长杜汇良做总结讲话,他介绍从2006年起,学校面向全体校友发起“校友励学金”工程,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为新资助体系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学生在获得“校友励学金”资助的同时,更能收获精神激励,加深对“清华精神”的理解,实现“清华人帮清华人”的理念。他再次感谢在百忙中返校参会的校友,向在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努力学习,自强自信,成才报国。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报告厅合影留念。(学生部 供稿,何丽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