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09年“清华校友—郑刚?李竹林励学金”颁奖会召开

2009-12-29 |

20091227日下午,电子系在东主楼10-309会议室召开清华校友—郑刚•李竹林励学金颁奖会。励学金的捐赠者郑刚是电子系1968届毕业的校友,他是印尼爱国华侨之子,他所创立的得理集团是国内电子乐器行业的领头羊。

除了郑刚校友以外,参加颁奖仪式的嘉宾还有:郑夫人李竹林女士;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荃文;电子系1968届校友、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副总裁盛子斐;另外,1968届电子系校友刘绍儒、叶桂良、余志平、焦培泽也出席了颁奖仪式。电子系系主任王希勤,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电子系党委副书记郝智彪代表校系方欢迎校友返校并感谢校友对学生的资助。在热烈的气氛中,嘉宾为2009年获得资助的20名电子系学生颁奖,学生代表发言感谢郑学长对后学晚辈的关爱。在会上,郑刚校友讲了创立励学金的初衷,以及对学生的期望和要求,郑学长谈到对于厚德载物的理解,那就是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要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盛子斐校友补充介绍了郑刚校友如何带领得理集团获得蓬勃的发展以及郑刚校友所热心的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王希勤老师介绍了电子系近年的发展现状,并鼓励获得资助的学生学习校友们的社会责任感,学习他们的爱心并将其传承下去。本次颁奖会让参会学生深受感动并受益匪浅。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老师继续召开座谈会,就扩大捐赠事宜进行讨论。(李美珍 文,何丽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