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11年清华校友年度捐款纪念章设计说明

2011-01-07 |

 2011年 清华校友年度捐款纪念章

 

2011年度捐款纪念章整体为纯粹的银色,图案设计灵感源于新清华学堂。新清华学堂是学校为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建校一百周年之际,由校友捐资建设的一座重要的文化设施,是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的标志性建筑。

纪念章设计对其整体感觉进行归纳概括,整体而又有细节,上部为“新清华学堂”字样,下部为“2011”,字体端庄,大方。整体设计体现出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和新百年的时代感,寄托了母校对捐资校友的感激之情和清华人对母校新百年、新辉煌的深切期盼。

 

新清华学堂建筑说明

 

  

 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音乐厅、校史馆建筑群是由清华校友捐资建设的百年校庆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清华的新地标性建筑。建筑群位于清华大学校园内东西主干道(清华路)与南北主干道(学堂路)交叉点的东北角,总建筑面积 43250平方米 。其中,新清华学堂为超大型乙等剧场,共设2011座位;音乐厅为乙等中型音乐厅,共设529座位。两个场馆主要用于高水平专业演出、学生艺术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校史馆包括展览厅和多功能演示厅,将在此常年举办校史展览,开展校史研究。

           新清华学堂建筑群的三个建筑都是清华校友捐赠的。其中,新清华学堂由池宇峰(化学系1989级)、徐航(计算机系1979级)、宋歌(热汽系1985级)、方方(经管1984级)四位清华校友捐赠,音乐厅由信兴教育与慈善基金捐赠。新清华学堂的建设施工单位中建公司的领导和项目经理、工程技术骨干中很多是清华校友,他们奋战在一线保证工程的进展。新清华学堂也是由清华建筑设计院李道增院士为首的团队设计的。这一建筑群是我校百年校庆标志性建筑,也是我们清华校友的“百年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