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石家庄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大会隆重举行

2011-03-28 |

 

大会会场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327上午300多名石家庄校友与母校代表一起欢聚亚太大酒店会议厅,隆重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

 

大会主席台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石家庄清华校友会会长、原河北省副省长郭世昌(1966机械),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建坤,石家庄校友会名誉会长康书香(教)、何思勇(1958土木),校友会名誉理事张之瑞(1962电机)、滑福生(1974工物),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朱赤,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原院长王晨光,石家庄校友会经管专业委员会会长张百伦(1996经管)等。南开大学河北校友会会长曹桂芳教授也到会祝贺。石家庄校友会秘书长乔辉(1988级计算机)主持了大会。

 

 董青学长宣读《校庆贺辞》

在学校最新制作的《清华老校歌》MTV伴奏下,全体校友起立合唱,拉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接下来,石家庄校友会副会长董青学长(1978电机)宣读了顾秉林校长的《校庆贺辞》。

 

郭世昌会长致辞 

“水木清华,春风化雨,教我育我,终身难忘。”以朱镕基学长对母校深情的四句话开头,郭世昌会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激励下,1000多位石家庄校友在各行各业努力奋斗,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他还回顾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对清华母校的热爱与感激之情,衷心祝愿清华大学在新百年取得更丰硕的成就,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

 

“平安如意宝瓶”捐赠仪式 

为表达石家庄校友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祝贺,石家庄校友会历经8个月精心策划、反复讨论,制作了一套“平安如意宝瓶”。会上举行了交接仪式,由郭世昌会长、何建坤副主任代表双方捐赠和接收。该产品利用河北独特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画技术,用人造水晶玻璃制作了五个内花瓶,瓶身画有十幅清华代表性风景图案。其意为:平安如意,不断创新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水晶材质,寓意母校辛勤培育,精雕细刻,培养出高素质、高尚情操、完美品德的人才;十幅内画代表十全十美的育才和建设成就,实景效果图彰显悠久的校园文化和稳健、严谨的治学风尚。红木底座上刻有清华校训、贺词和落款。张之瑞学长代表石家庄校友会向大家介绍了宝瓶的制作过程,并即兴朗诵了一首《宝瓶颂》。

 

何建坤副主任致辞 

何建坤副主任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向全体石家庄校友致敬,对校友会向母校赠送饱含深情、寓意深刻的“平安如意宝瓶”表示衷心感谢。之后他从清华百年辉煌、百年校庆工作、清华校友工作三个方面,向与会校友们作了报告。母校百年来的辉煌成就与累累硕果使校友们深受鼓舞。

 

何建坤副主任与部分石家庄校友合影留念 

接下来,朱赤院长发言,介绍了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情况。唐山校友会的代表也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大会还举行了向70岁、80岁老学长赠送礼品的仪式;几位老学长也纷纷登台致辞、献诗,表达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祝福。  (文/ 解红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