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10-2011学年学生奖励资助育人工作会召开

2011-03-30 |

3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2010-2011学年学生奖励资助育人工作会”在原经管报告厅举行。校学生部部长过勇﹑副部长向辉,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主任池净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组组长、工作助理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学生部事务办主任曹钰娟主持会议。

向辉老师作了题为《我校2010年本科生奖励资助工作总结》的主题报告,对2010年学生奖励资助育人的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同时对下一步奖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及目标:今后要加强评奖助后的管理及引导工作,从单纯的奖助到合理资源匹配,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和工作经验,寓奖于教,寓助于教,注重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推动成才教育,进一步优化奖励资助体系。


向辉发言

于水发言

于水老师作校友励学金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校友励学金发起五年来的筹款及发放工作情况,倡议今后要在校友中加大奖励学金的宣传力度,加强各院系之间的协同配合。池净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广大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热忱捐助,关心和支持清华发展的感人事例。


池净发言


过勇发言

过勇老师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对目前“助困”和“奖优”工作提出了更具体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对如何有效统筹和匹配校系奖助学金资源,完善学生的奖励评价体系和学生荣誉体系等论题的探讨。经管学院和新闻学院作为院系代表与大家交流了本院系开展奖励资助工作的体会和经验以及在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效。(张青 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