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何东昌奖学励学基金”再获系友捐赠

2012-06-12 |

6月10日上午,“何东昌奖学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工物系新馆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上,工物系1983级系友、北京天行九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怀新学长以个人名义向该基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出席仪式的还有工物系党委书记陈怀璧,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越,工物系副系主任王忠,经管学院朱玉杰教授等,会议由工物系党委副书记马豪主持。

在捐赠仪式座谈会上,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李怀新学长胸怀母校、回报母校的行动,并介绍了目前清华大学名师奖学励学基金的设立情况。对校友慷慨捐资、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行为表示赞扬和感谢。

李怀新学长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清华大学求学经历,以及对清华精神的理解和实践。李怀新学长认为,母校清华大学的培养使之终生受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是每个清华人的灵魂。清华大学工物系有着良好的人才培养传统,非常荣幸能够向以工物系第一位系主任何东昌老师命名的奖学励学基金注资,从而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工物系党委书记陈怀璧在发言中感谢李怀新系友关心教育、服务社会的情怀,感谢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校友总会对“何东昌奖学励学基金”相关工作提供的积极支持,并衷心祝愿北京天行九州投资有限公司的事业蒸蒸日上。

“何东昌奖学励学基金”设立于2008年3月,旨在弘扬和传承工物系第一任系主任何东昌先生的优秀品德和人格魅力,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成才报国。基金设立以来,不断收到来自系友和企业的捐赠,至此该基金总额已经超过1100万元人民币。(工物系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