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何东昌奖学励学基金”设立

2008-03-28 |

327下午,“何东昌奖学励学基金”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丙所举行。何东昌同志及夫人李卓宝,校党委书记陈希、副书记史宗恺,我校原副校长梁尤能,工物系原系主任金兆熊,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岩,工物系党委书记陈怀璧,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以及学校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贺美英主持。

何东昌同志曾长期在清华工作,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等职,后调任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何东昌同志是我校工程物理系创建者之一。何东昌为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人才和国家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该基金由我校工物系设立。工物系党委书记陈怀璧介绍了基金设立的缘起、宗旨和目的。郭樑和陈怀璧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校党委书记陈希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说,以对清华大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深受师生爱戴的老教师、老领导命名设立励学基金,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激励作用,是清华文化的一种传承,对培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黄文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