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零励学基金”设立

2009-04-25 |

4月25日上午,由1990级机械系“机零”全体校友捐资设立的“机零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机械系会议室举行。“机零”校友代表孙满龙、茆定远、韩志宏、冯辉、艾斌、张帏,机械系党委书记单际国、副书记崔旭龙,校学生处副处长向辉,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等出席会议。机械系校友工作负责人王长明主持会议。

单际国老师向“机零”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翦进老师向“机零”校友代表介绍了“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的设立以及开展情况;向辉老师介绍了清华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新资助体系的实施情况,并表示,将管好用好每一笔捐赠,把钱发到真正需要的同学手中,同时强化育人工作,增强受助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将来为社会作更大的贡献。

“机零”校友代表纷纷发言,介绍参与励学金捐赠的感受。“机零”校友对母校怀着很深的感激之情,尤其是身在海外的校友,此次“机零励学基金”便由他们发起;“机零”校友参与的热情很高,都愿意为母校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校友们希望通过励学金鼓励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使他们在学校的培养下成为栋梁之才。

单际国老师对正处于事业打拼关键期的“机零”校友关系母校、关心学弟学妹表示真诚的感谢。“机零”是机械系毕业生中第一个建立励学基金的班级,他们的捐赠不仅为家庭困难学生解决经济困难,更为机械系的校友带了个好头。单际国老师代表机械系全体老师表态:系里会一如既往的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机械系将永远是机械系校友们引以为荣的“家”!(赵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