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零零励学基金”设立仪式举行

2011-03-17 |

3月15日下午,“清华校友零零励学基金”(以下简称“零零基金”)设立仪式在工字厅东厅会议室举行。零零字班(1965-1970)20多位学长代表齐聚一堂,隆重庆祝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贺美英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设立仪式由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主持。

零零字班李永德学长首先介绍了零零基金的设立情况。他说:零零字班是个非常特殊的年级,从入学到毕业,历经了“文革”的特殊历史时期,每个人在毕业后40多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历经过不同的挫折和坎坷,但同时又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强不息、默默耕耘,始终对母校的培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李学长诚恳地表示,今年是母校的百年华诞,我们零零字班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为励学金工程作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从去年毕业40年值年开始发起倡议,到今日基金正式设立,我们期望在毕业50周年﹑60周年时看到零零基金能不断扩大规模,筹集到更多的捐款,资助更多有需要的清华学子完成学业,报国成才。

贺美英副会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零零字班的学长们表示感谢。贺美英在讲话中表示零零基金的设立是清华校友“爱国奉献﹑爱校感恩﹑团结协作”精神的具体体现,自己时时会被校友们热忱为母校捐赠的事例所感动,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深厚情感可以用徐荣凯校友创作的歌曲《与你同在》中的一句歌词来概括:与你同在,有你才有我;与你同在,有你也有我。

傅水根学长与郭秘书长签署捐赠协议

傅水根学长代表捐赠校友与郭樑秘书长签署了捐赠协议,贺美英副会长向捐赠校友代表贾培发学长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在之后的交流座谈的环节,与会学长发言踊跃,他们感谢学校有关方面对零零基金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致表示把母校建设好要依靠每一个人的力量,今后还会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母校新百年的建设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贺美英副会长向贾培发学长颁发荣誉证书

截至基金设立之日,零零字班共有40个班级参与捐资,其中以个人名义捐资的有285位,有11个班级以班集体的名义捐资,捐赠总额已逾105万元人民币。为了加强对基金的日常管理,零零基金理事会已于2011年3月5日成立,段永基学长任理事长。

与会校友合影留念(张青 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