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励学基金”设立仪式举行

2010-10-19 |

10月16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以下简称老校友)励学基金” 设立仪式在这一天隆重举行。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老领导、老教师王汉斌、彭珮云、何东昌、解沛基、李国鼎等两百余人,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百年校庆办公室副主任白永毅,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理事钱锡康,《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等参会。仪式由1951级老校友黄庆华主持。

首先,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联络组负责人王浒(1951级)代表全体老校友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此次设立的励学基金只是一个良好开端,今后会继续注资,让更多生活贫困的清华学子能够解除后顾之忧,专心学习,发奋向上。王浒学长的讲话表达了清华老校友们对后辈学子的殷切期待和关爱。

郭樑秘书长与王浒学长先签署了捐赠总协议,随后分别与各年级的捐赠方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他们是徐裕荣(1947级)﹑吴佑寿(1948级)﹑何守智(1949级)﹑顾廉楚(1950级)﹑周维垣(1951级)及张思敬(1952级)。贺美英副会长﹑白永毅副会长和郭樑秘书长向各年级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郭樑秘书长向老校友们汇报了清华校友励学金的设立背景及开展情况。他再一次感谢老校友们对年青学子的厚爱及对母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

最后,白永毅副会长代表学校向老校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老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百年校庆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

到目前为止,“解放战争清华老校友励学金基金”共有358位老校友参与捐赠,基金总金额已近七十万元人民币。当天的捐赠仪式现场共收到捐款一万八千余元人民币。(钱锡康张青 撰文,张青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