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励学基金设立筹备会召开

2010-09-19 |

9月17号下午,秋雨飒飒,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励学基金设立筹备会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会议室召开。1949级老校友代表尹宏,1950级老校友代表张其锟、顾廉楚,1951级老校友代表王浒,清华校友总会理事钱锡康,发展部主任于水等工作人员参会。几位到会的校友都已年逾八旬,他们克服了各种不便,冒雨如约而至。


左起:顾廉楚、尹宏、张其锟、王浒、钱锡康

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励学基金由1947级至1952级的老校友发起倡议,并筹划捐资设立。该励学基金主要用于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清华本科学生完成学业,代表着老校友们对母校后辈学子的期待及关爱。筹备会对计划在10月中旬正式设立的老校友基金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设立仪式的议程安排,各年级捐赠人代表的联络工作,基金捐赠协议及管理办法等细节反复斟酌,修改,大家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

即将正式设立的老校友励学基金,不仅表达了老校友们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良好愿望,也是他们向母校百年华诞献上的深情祝福。(张青 撰文/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