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解放战争时期老校友聚会清华园

2010-10-18 |

1016日重阳佳节,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以下简称老校友)、老领导、老教师王汉斌、彭珮云、何东昌、解沛基、李国鼎等210余人(连同陪同家属近300人),聚会清华园艺教中心,举行向母校百年华诞献礼活动。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校友总会副会长白永毅、秘书长郭樑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1951届老校友、装甲兵工程兵学院院长黄庆华主持,老校友联络组负责人、原北京工业大学校长王浒作了主题讲话。郭樑秘书长介绍了学校设立励学金的情况,对老校友热情资助表示衷心感谢!白永毅副会长介绍了学校百年校庆的活动组织情况。

解放战争时期老校友励学金捐赠仪式

老校友们近年来积极响应学校资助困难学生励学金的号召,至今已经捐款70余万元。今天在会上举行了签字仪式。

会上,对8090寿辰的老校友进行了祝寿活动。90寿星1947届老校友徐裕荣用洪亮的声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解放战争时期老校友为八十、九十岁老校友祝寿

会议结束前,全体老校友高唱《毕业歌》。

解放战争时期的老校友,大多数已是80以上高龄,在迎接母校百年华诞的美好时刻,以高昂的热情,返回母校,相聚一堂,令人感动。我们恭祝老学长们健康长寿、阖家欢乐!

(钱锡康 文,张青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