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昊轩励学基金设立

2014-05-20 |

2014年4月26日,正值清华大学校庆期间,1998级力学系隋晓峰、姜微微夫妇带儿子全家返校参加同学聚会。顺访校友总会并设立“清华校友昊轩励学基金”。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发展部主任于水、赵颖等接待了校友,并代表学校感谢他们全家对清华大学学生的关爱之情。

左起:于水、隋晓峰、隋昊轩、姜微微、崔剑

他们说:“不经意间,从清华毕业已接近十年。在清华不仅学到了知识和踏实做人的道理,也收获了缘分。我们夫妻二人是清华同班同学,在学校相识、相知,携手走过十余载,小家庭幸福美满,工作事业也算顺意。每次回忆起当年的校园生活,总是心存感激,希望能有机会做点事情回报母校。

儿子七岁生日当天,恰逢清华103周年校庆,作为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回母校以儿子的名字捐献一份清华校友励学基金,既希望以此激励孩子以清华为目标,努力地学习和成长,同时也愿为母校贡献点微薄力量。无论社会现状如何,对于任何学子而言,清华的教育经历都是宝贵的,希望有更多的学生不要因为贫困,而失去进入清华学习的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    

作为清华校友,一直觉得捐款是我们能表达对母校感念的最简单方式,只想给家庭、给孩子一份纪念。也借此机会,感谢清华校友总会的全体老师,感谢大家为学生、为校友的辛勤付出!”(文/于水 图/赵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