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柳百成院士励学基金设立

2013-01-28 |

1月19日,柳百成院士八十寿辰庆祝会暨《风雨沧桑八十载》影集首发式举行。由柳百成院士发起的清华校友-柳百成院士励学金同期设立,该励学金旨在鼓励家庭困难学生努力学习、成才报国。

副校长姜胜耀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向柳百成院士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对他严谨治学、献身科学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对他为学校学科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学部主任王玉明院士、机械学院院长尤政、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大明等分别送上祝福。来自海内外50余位柳百成院士门下的历届博士后、博士及硕士毕业生参加活动。

会上,柳百成院士回忆八十年风雨历程,用20个字概括自己的学术人生:“爱国奉献,创新思维,顽强拼搏,健康体魄,全面发展”,并播放自己编排的“学术人生”录像。《风雨沧桑八十载》影集忠实记录了他的整个学术生涯、丰富历史财富和严谨科学精神。柳百成院士还为弟子们准备了“顽强拼搏、报效祖国”文献资料,及“自强不息、在铸辉煌”录像。


图为柳百成院士回首八十载学术生涯 苏斌

1978年12月,柳百成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赴美访问学者,担任总领队,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进修学习2年。1981年学成归国后,继续在清华任教,培养了一大批科技工作者,为振兴中国铸造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摘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