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谷兆祺学长捐资设立“清华校友—谷兆祺励学基金”

2016-06-27 | 赵颖/文 于水/图 | 来源 校友总会 |

6月24日,清华大学1952届土木系校友谷兆祺学长的夫人陈方老师来到清华校友总会捐赠服务部,按照谷学长的意愿,捐资设立“清华校友—谷兆祺励学基金”。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接待了陈方老师,代表学校感谢谷兆祺、陈方夫妇捐赠“清华校友—谷兆祺励学基金”,并向陈方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谷兆祺学长毕业后留校工作,半个世纪多时间从事水利水电及岩土工程的教学、科研与生产工作,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事业做出了贡献。谷学长非常关心基础教育,早在1990年,谷学长就参与筹建希望小学活动,还尽其所能资助优秀贫困生上学、资助希望小学代课老师。他认为那些“散尽家财,助学兴学的人是我们国家另一类的当代的英雄”。

此次,病榻上的谷学长委托夫人陈方老师和清华校友总会联系,捐赠多年积蓄80万元设立“清华校友—谷兆祺励学基金”,留本发息,资助那些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的学生完成学业,成才报国。

本励学金将于2017年开始发放。清华大学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将依照清华大学奖、助学金管理有关条例,并根据捐赠协议在学生开学报到后进行评定。

“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设立于2006年,是清华校友总会面向校友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学工程,倡导“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专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使学生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直接感受到校友给予的精神激励。截至2015年12月励学金筹款总额达到1亿2千多万元,共有10000多人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累计4934万元的校友励学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