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校友邓锋将投资股权变现捐赠清华

2017-11-09 | 来源 清华新闻网 |

       2017年10月13日,1981级清华校友、北极光风险投资公司创始人邓锋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邓锋将所投资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变现后悉数捐赠给母校清华。校长邱勇,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出席仪式。


邱勇向邓锋颁发捐赠证书。石加东 摄

        校长邱勇向邓锋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邱勇指出,校友们以清华为感情纽带,在各行各业努力做出成绩,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令人非常感动。这次捐赠体现了学校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好互动,展示了社会资本与高新技术的有机结合,既扶持了校友企业也回馈了母校,开创了一种新的捐赠模式。

        邱勇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并指出,学校有自身的使命定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帮助和支持。学校现在正逢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清华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邱勇讲话。石加东 摄

        邓锋回忆投资兆易创新校友企业时,本着对校友的信任和责任感,与其他校友一起进行了投资扶持,并口头相约投资收益全数捐赠给母校。他感谢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一明及其校友团队的共同努力,并希望更多校友能在创业成功之后回馈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校友邓锋在仪式上致辞。石家东 摄

        朱一明表示,公司创始人均毕业于清华,在创业过程中均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帮助,公司以清华为纽带、通过互信把校友连接起来。邓锋学长在投资之初就决定将自己的股份全部捐出,令人特别感动和敬佩,这对其他校友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团队会继续把公司做好,将来更多地回馈母校。


邱勇与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合影。石加东 摄

        校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校友总会理事李军,以及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华清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企业家协会主席吕大龙,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罗茁,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等企业界校友等出席仪式。【转自清华新闻网(2017年10月1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