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高晓松,什么样的清华人

2004-06-11 |
高晓松,什么样的清华人

高晓松,什么样的清华人
作 者: 发布日期:2004-01-11

高晓松,一头长发、一副墨镜装饰着他那稍显冷峻的脸,坐在那里静静的吸着烟。说实话,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他不会拒绝我们的采访吧?
实际上,跟高晓松交谈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感觉到有一种默契,一种想与他交谈的冲动,那样子看来他完全是一个随和的师兄,他和我们谈他的生活,他在新浪的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唱片公司的事情。提起合唱《同桌的你》,他显得很不好意思,连连说:“别提了,都唱了这么多年了。”他说这次没有给校庆专门作曲,因为他不太习惯做文化的东西,什么时候想写了,就会写。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点前卫的他可以和许多白发苍苍的老教授聊得那么开心,这是多么诚恳和推心置腹的交谈。
其实让我产生写一下高晓松的冲动的是我不经意间发现的一件小事:刚刚唱完《同桌的你》从舞台上下来,他就踩中了“地雷线”,一根横在地上很难察觉的钢丝,这跟头是栽了,我以为他会找某人理论一下,或者直接走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若无其事的起来,轻轻的把钢丝上连着的箱子凳子摆到原处,然后静静的走开了。
校庆,或许对于每一个清华人来说,都有许多许多的话要说,有许多许多的事要做,但或许最平凡之处给你最深……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今天这些平凡的美丽呢……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