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星河互联CEO傅淼:保持自我,不止于行

2018-03-2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2018年3月21日 |

投身行业二十载,活跃在科技领域与创投领域。傅淼毕业于清华大学,后赴美留学,毕业后为国内外大型IT企业提供服务。之后创立了深圳市纳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和星河互联,期间斩获国内外众多奖项。

清华大学1988级精仪系校友傅淼

由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崛起,i2开始在中国布局,傅淼由此从美国回到了国内,全面负责中国区战略客户的相关业务。丰富的互联网经验,为他转战国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联想、华为等大型企业提供服务,在联想期间参与了著名的“联想集团收购IBM集团PC业务”,并购案之后,带领团队完成了联想集团第一代智能供应链体系的建设。在华为期间,作为核心管理成员参与华为三大流程建设项目之一的全球集成供应链项目,并全面负责其中的全球供应链计划子项目的管理工作,该项目后来被任正非誉为奠定了华为十几年高速增长的基础,由于在华为出色的工作成果,傅淼收到了由任正非亲自签名并颁发的纪念奖杯。

傅淼认为对行业的选择,也是对未来的判断。在联想、华为任职期间,他积累了大量的人脉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他也发现了国内大企业背后所欠缺的地方。

于是,本着推动企业和政府信息化转型为宗旨,傅淼于2005年创立了深圳市纳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了包括华为、海尔、宝钢等在内的众多企业信息化转型,同时出色完成深圳地区第一代交警移动化智能执法系统的建设。

在谈论到自己的未来时,傅淼认为,一个人的未来需要和自己的国家联系在一起,这也是他在2009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立星河互联的初衷。他表示,星河互联作为一家投资机构,将全力投入到产业互联网领域中,因为产业互联网是中国下一步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谈及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差别时,傅淼提到,由于不同行业存在各自独特的壁垒,这就导致跨产业互联网行业整合难度大,所以市场集中度将比消费互联网低。产业互联网成功企业平均规模也会低于消费互联网,但也意味着更多的创业成功机会以及相应的投资机会。

回顾傅淼的整个经历,无论是在学业、工作、还是创业,他都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保持自我本色,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