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启动仪式举行

2011-01-19 |

4月25日99周年校庆日,百年校庆年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主楼接待厅隆重举行。校长顾秉林和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共同为百年校庆纪念日倒计时牌揭牌。

顾秉林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百年校庆是清华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要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在世界高等教育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总结凝练百年来的办学理念,继承弘扬清华的光荣传统,共同谋划清华新百年的发展蓝图,并在这一过程中凝聚力量,扩大影响,提升水平,促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常务副校长陈吉宁介绍了百年校庆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清华百年校庆将以“校庆年”的方式进行,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具有鲜明的特点:突出学术性,以百场高水平的学术论坛为主线凸显“学术为魂”;彰显文化性,凝练和弘扬百年清华的优秀文化,用先进文化去陶冶学生、影响社会;体现社会性,将动员和组织师生、校友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感谢和回报社会;强化国际性,扩大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在国际上展示中国的形象,提升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顾淑霞)

百年校庆主要活动详见百年校庆专题网站(http://100.tsinghua.edu.cn)及清华校友网(http://www.tsinghua.org.c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