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郭必武:毕业五十年回校有感

2015-05-11 |

郭必武(1965土建)

五月,春夏之交,春的秀媚演绎着夏的繁盛,逐渐进入一年之中的高潮,迅猛的生长,炽烈的孕育,生命的周期又一次沸腾、跳跃,我们也在心底里深深的喜悦、甜甜的微笑。

五十年,多么美好的纪年!我们实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召唤和承诺。纵横四海,天各一方,成就了各自领域的事业,贡献了全部青春和才智,无愧于师长和来者。我们也在心底里由衷地自豪。

汇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欢谑无限。回到那时的青少年时代,心中只有那时的纯洁、甜美。虽然满鬓似雪,却更加洁白、纯真,精神矍铄,欢乐无间。这是造物精致的安排。

清华园一草一木,一亭一舍,比我们年事更高的礼堂,都在深情地凝视着我们,把抚爱温暖全身。五十年,我们又回来投入您的怀抱。眼里充满了爱的泪水,不能夺框而咽入心田。我们是您抚育成人的呀,清华,妈妈!

我们仍存心志,还要看国家真正强盛繁荣,把我们的愿望、生命融入伟大中华民族不尽的延绵之中,源远流长、长盛不衰、永无止息。

2015430日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