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胡全胜:我们梦想绽放的地方

2015-06-25 |

胡全胜(1974化工)

岁月如梭,40年前我们都义无反顾地投入了清华大学的怀抱,这一间母亲一样的学校,就这样安定着我们的生活,充实着我们的生命。经过一个世纪的百年清华,一直不断地成长扩展,不断地进步进取,这样的校园充满着青春的气息,充满着拼搏的冲劲。用着它固有的激情,渲染得济济一堂的学子洋溢着斑斓的色彩,这样饱经风雨沧桑的百年清华,伴着它自身的拼搏,感动得莘莘学子充满着努力的拼劲。岁月悠悠,就随着这流逝的四十年的时光,或许在漫漫历史长河里它只是弹指一瞬,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三分之一多一点的世纪的时间,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年春华秋实。经历了风风雨雨,见证了作为清华学子的奋斗历程。

四十年后的清华的今天,增设的校区、校舍,逐步加强的师资,不断增加的图书馆藏书量,还有不停吸纳着神州大地的人才,都是清华大学成长的印记,他承载着优良的传统,开拓着焕新的明天,革故鼎新,以超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继续着他的成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个二十字的校训深深地印在他培养出来的代代英才的心中,让他的众多学子为他而自豪!清华人的思想精髓,它也鼓励着成千上万的清华人自强不息,生生不息;清华的祖辈就是靠着校训的信仰,才有了清华的今天;四十年前我们看着阳光射过透明玻璃的样子,耳边倾听着轻轻响起的沙沙笔声和哗哗的翻书声,给原本散乱的心注入了无限的振奋,于是也就在不知不觉中投入了这个队列中开始努力的学习。渊博的知识是年轻梦想永远不变的追求,只是在这里,更有了一种关爱的气息。让人感动……有那么多的老师在默默地关爱着我们。这或许就是生命的一种感动吧,而学校教给我们的也许就是一种满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面对我们周围一切的沧桑岁月而豪情壮志。今天我们是一个清华人,以我们清华的荣誉为骄傲。四十年的蹉跎岁月,我们应该让清华因曾经有过我们而感到欣慰。用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演绎年轻的朝气生!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照耀着年轻的梦想。带着年轻与梦想起飞,去创业,去奋斗!

而当你在四十年之后再聚首时,会发现这里就是我们梦想绽放的地方,我们美丽的学校园——清华大学。

我们都很喜欢学校的荷花池,池水很蓝很清,特别是在盛夏的季节里,喜欢在落日的余晖中,漫步在湖畔,仰望校园的天空。那时喧闹了一天的校园也静下来了,太阳也慢慢的收敛热情,一切都是那样的静谧……深蓝色的天空也慢慢变浅,袅袅婷婷,绰绰约约,光和影有着不同的旋律,那朦胧中漏出些清丽。用眼睛装满天空的蓝,心中是那样的心旷神怡。看着我们亲手栽的路两旁的核桃树和铺满了鲜花的园地,空气中满是清新的气息和花香。汇成缕缕的清香,释放着一种情怀。如果说美丽的校景让我们陶醉,那么,学校里蕴含的活力就让我们为之不断的进取和努力。

在课堂上,老师用他们最渊博的思想给我讲授着知识的内涵,武装我们的头脑。渊博的知识是年轻梦想永远不变的追求,只是在这里,更有了一种关爱的气息,让人感动……春雨送来海的温馨把满园鲜花灌溉;秋风带走花的种子 在万水千山盛开;波涛带着海的深情 把知识的航船承载;我们扬起船的风帆 驶向那美好的未来!

今天一样我们怀着兴奋浓烈的心情,回到母校,再次感受母校取得的辉煌。大学时光是转瞬即逝的,清华大学这一片沃土,我们走过了最最难忘的青葱岁月,也见证了我们的大学的进步和茁壮。我们深深爱着这一片充满激情和冲劲的土地——清华大学,他让我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归属感,让我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进取热情,这样的一所大学,怎能让我们忘怀!清华大学就是这样肥沃的一片土地,充足的养分让孱弱柔嫩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清华大学也是这样如椽的一支画笔,帮助着莘莘学子绘出青春绚烂的蓝图!

历史不会忘记,我们经过四十年来不懈的努力,因为坎坷早已变成光辉,映照在脸上的细纹里,在饱经沧桑的细纹里,包含太多的情意,掺杂着四十年的辛勤,使我们深深自豪,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悄悄地成长了,有了春的和煦温暖,有了夏的热情灿烂,有了秋的略微成熟,却从来没有着冬的冷酷严寒,无论何时,清华大学总是慈祥和蔼地张开他的怀抱,等待着一众学子的到来。这间像父亲一样有着强壮的可以庇护儿女的臂膀的学校,像母亲一样有着温婉的可以湿润干涸心灵的柔情的学校啊,我们真心地祝愿前进中的清华大学定能不负众望,犹如一颗璀璨的夜明珠般散发耀眼夺目的光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