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系60周年自五风采文集出版

2018-09-14 | 来源 校友总会 |

2018年9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建系60周年。这一段时间,该系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9月15日,全球计算机学科发展论坛在信息大楼举行;9月16日,计算机系建系60周年成果展在校史馆开幕,并举办建系60周年庆祝大会……为配合系庆活动,1965届系友编辑出版了自五风采文集《自强不息国之重器 立德立言 无问西东》。

文集内容丰富多彩,把自五一批优秀校友作了生动活泼的介绍,是学校尤其是计算机系这一历史阶段的真实写照。很多人看后给予很高评价,认为文集编得好,无论对老校友,还是正在为创办世界一流大学、创立顶级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先进教学科研基地的师弟师妹,都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尤其是著名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张钹教授和凌瑞骥老书记写的两篇前言,很让人深思和反省。还有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马国馨精心设计的封面,引人入盛,耐人寻味。

欢迎大家到校友总会办公室(同方部)或计算机系了解,还有少量文集可以索取。在9月16日8:30至10:00在校史馆门前,为参加系庆大会和参观计算机系60周年展览的校友发放此文集,请对感兴趣的同志前去领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