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清华人”微信小程序申领电子校友卡的公告

2019-06-10 |

为了更好地联络和服务校友,清华校友总会决定发行电子校友卡。

电子校友卡通过“清华人”微信小程序在线申领。“清华人”微信小程序于6月10-18日上线测试,测试完成后即启用试行电子校友卡。

电子校友卡试行期一年。试行期间,电子校友卡,之前发行的实体校友卡及校友信用卡均可用于进校、进校级图书馆阅览图书、享受艺博馆校友门票优惠,以及各种校友活动等场合的校友身份证明。电子校友卡试行期结束、正式实施后,校友身份验证全部采用电子校友卡,实体校友卡和校友信用卡将不再具有校友身份证明功能,实体校友卡将只具有纪念功能。电子校友卡用于清华大学校园内及各类校友活动的校友身份验证,享受学校及校友总会等提供的校友专属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将逐步开放其他服务(有关功能和规定详见附件“清华电子校友卡使用指南”)。

校友可通过“清华人”微信小程序自助申领电子校友卡:(1)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校友通过微信实名身份认证(可以采用身份证人脸识别或微信支付认证两种方式)和学籍核验之后,即完成校友身份认证。校友身份认证完成后,在线提交个人近期证件照片以及联络和工作信息,即可领取电子校友卡(试运行期间不支持照片更换)。(2)无法通过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身份认证的清华校友需要首先通过学籍核验,再由同级同系三位已经认证的同学在线协助进行身份认证,即可认证为校友。(3)由于身份信息、提交的学籍信息和系统导入的学籍信息无法自动匹配,导致无法通过上述途径自动认证的校友,可通过线上提交资料进行人工审核认证。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

(1)因电子化资料不全等原因,目前电子校友卡仅支持1977级之后(含2019年应届毕业生)接受过清华学历或学位教育的校友在线申请(不包括在校生、五道口金融学院和美术学院并入之前的校友)。档案馆和校友总会正在整理1977级之前的校友数据,预计年底前可以完成;五道口金融学院正在整理并入之前的校友数据,可望近期上线;美术学院正在整理并电子化并入之前的校友信息,完成之后,系统将提供对这部分校友的服务。一俟整理完成,校友总会将及时公告。

(2)由于系统导入的原始学籍数据来自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档案馆等多个业务部门,内容不一致、甚至相互矛盾的条目很多,项目组对原始数据进行了最大可能的清洗合并,但由于技术、人力所限以及历史原因(例如早些年的纸质学籍卡是手写的,有的难以辨认,导致电子化后的数据不准确),造成用于自动核验的学籍库存在一定的疏漏。可能给您带来不便,还请多包涵,校友总会也会尽力解决在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3)项目组尽力保证6月10-18日测试期间“清华人”微信小程序的稳定运行,尽力保证在此期间认证的校友无需重新认证。对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由于无法预知的情况给校友造成的困扰和不便,希望校友们理解。

“清华人”微信小程序是清华大学信息化项目“校友数据库及管理应用系统”的移动端应用,为校友提供校友身份认证、电子校友卡申领、信息检索、信息发布、捐赠及活动等认证校友专享服务。“校友数据库及管理应用系统”项目需求方为清华校友总会,由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负责项目监督,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团队负责项目研发,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负责系统运维。电子校友卡总体发行及日常服务由清华校友总会负责。

咨询电话:+86-10-6277-3727,+86-10-6277-3873。

愿“清华人”带给清华人更多愉悦的体验!

                                                                     清华校友总会

                                                                     2019年6月10日

  附件:清华电子校友卡使用指南.pdf


附:如何进入“清华人”微信小程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清华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中的“清华人”可直接进入“清华人”微信小程序,还可及时接收总会相关通知公告。

       

清华校友总会(服务号)                      同方部(订阅号)


2、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清华人”微信小程序。


“清华人”微信小程序


相关新闻

  • 202020.04

    “清华人”寻找清华人暨109周年校庆校友云报到活动启动

    又是一年紫荆花开,又是一年校庆来临,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今年的校庆注定会成为历史上很特别的一次,CelebrateAt Home,无论你在哪里,清华一直在这里,等你回家。在智能移动终端普及、一屏连世界的今天,清华人的...

  • 302022.09

    深化改革 守正创新 助力学校发展建设和校友成长成才——清华大学校友工作五年总结

    2017年以来,校友总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全面落实校友总会“十三五”规划,在继承百年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各方面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继2013年之后,校友总会于2...

  • 192019.06

    “清华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暨电子校友卡启用试行

    “清华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暨电子校友卡启用试行

  • 162023.01
  • 142019.06

    连接全球清华人 清华联合微信推出首个校友小程序

    近日,清华校友总会推出首个校友微信小程序 ——“清华人”,通过连接校内信息中心的校友学籍数据,借助微信人脸识别、微信卡包等能力,为清华校友提供身份认证、电子校友卡申领、校友联络等专属服务,实现校友和母校...

  • 062023.06

    “清华人”小程序

    “清华人”微信小程序是清华校友总会推出的面向校友的移动端应用,于2019年6月上线,截至2023年5月底,已有14万7千余名校友完成校友身份认证。“清华人”小程序现可为接受过清华大学普通高等学历学位教育的校友及出站博士后校友提供下列专属服务:u校友身份认证u电子校友卡申领u校友及校友组织信息检索及联络u活动报名(校友活动中心)u信息上传及发布(校友资讯中心)u回馈母校u校友邮箱自助服务u校友期刊订阅u校庆报到u校园纪...

  • 112016.04

    关于新版清华校友网上线的公告

    在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新版清华校友网正式上线了。 新版清华校友网在架构和内容上进行了调整和丰富,突出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的功能,以时间为线索隆重推出“我们的清华园”栏目...

  • 302015.09

    清华校友校园座椅捐赠项目公告

    清华校友校园座椅捐赠项目公告——在清华园留下您的故事 亲爱的校友:为方便校友直接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传承爱校感恩的优良传统,发挥校友和校园人文景观的育人作用,逐渐形成清华校友情系母校、感恩回馈的实时捐赠文...

  • 292018.03

    清华校友教室改建捐赠项目公告

    在清华园延伸您的青春故事亲爱的校友:  清华园里的青春时光总是那么令人难忘,教室见证了我们共同的成长,你还记得吗,我们曾经在这里抢占座位,一起上课;我们曾经在这里自习讨论,为了一个观点争得面红耳赤;我...

  • 272018.02

    校友卡试发行公告

    百年校庆以来,学校越来越重视校友联络工作,提出把母校建设成“校友永远温暖的家”,欢迎广大校友经常回到母校。随着校友数量的不断增多,校友与母校的联络日益密切。广大校友有强烈的意愿,希望学校能推出一款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