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暨电子校友卡启用试行

2019-06-19 | 来源 校友总会 |

亲爱的校友:

经过一周测试,“清华人”微信小程序运转正常,从今天起正式上线,电子校友卡也正式进入为期一年的试行阶段。

6月10日当天“清华人”小程序上线仅5小时,就有近5万名校友成功完成校友身份认证并申领了电子校友卡。截至目前,7万多名校友完成认证,刚刚过去的周末,已有校友使用电子校友卡返校,进入图书馆阅览。

上线测试以来,大部分校友认证过程顺畅;部分校友在同系同级同学的协助下也完成了认证;但还有一些校友,目前仍处于未认证状态。

已经提交申请尚未认证的校友都需要校友总会人工审核,目前有几千人排队,审核工作量巨大,总会已经增派人员审核,预计需要10-15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完成后会有微信或者短信通知。月底有望实现审核周期5个工作日的稳定运转。感谢您的耐心等待以及对总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需要说明的是:

1.系统暂不支持以下校友的校友身份认证和电子校友卡申领:

在校生(2019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教职工

访问学者,交流交换生,学籍不在清华的双培计划学生

继续教育学员

2.请下列校友耐心等待清华校友网和总会微信公号后续的公告通知:

77级之前入学的校友(数据正在整理中,预计下半年可以上线);

博士后校友(数据正在整理中,预计下半年可以上线);

五道口金融学院并入前的校友(数据正在整理中,预计下半年可以上线);

美术学院并入前的校友(数据正在整理中)。

如果您不属于前述两种情况,而且状态是未认证,您可以进入“清华人”小程序,点击【学籍信息】,在您申请核验的学籍信息下面,会有如下状态提示:

【在线认证/未提交】您需要点击在线认证,上传说明文字和学历、学位证书等学籍证明材料图片。

【在线认证/待审核】您已经成功提交认证材料,请耐心等待人工审核通知。

【邀请认证】您需要请已经完成认证的三位同级同系的同学协助认证。

【线下认证】您可以发送说明文字(注册时的姓名、学籍信息),上传身份证件和学籍(学历、学位)证件的图片到xyk@tsinghua.org.cn,或者本人携带身份证明、学籍证明的原件到总会现场进行线下人工审核(清华大学同方部,010-6277-3873,非学校假期和国家法定假期的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2点到4点半)。您还可以通过班级、院系、年级联系人渠道或院系校友联络渠道将问题反馈到校友总会。

附:“清华人”小程序中隐藏的、您也许还没有发现的彩蛋

1.您找到自己当年的学籍照片了吗?

点击【学籍信息】进入,点击右侧人像图标,会有惊喜等着您。

2.您发现电子校友卡对您的学籍全部展示了吗?

不同的学籍(本、硕、博、双学位等)都有相应的电子校友卡。如果您具有多个学籍,可以左滑电子卡看看哦。

3.您发现校友了吗?找到自己当年的同学了吗?

点击【发现校友】进入,您可以点击【搜索】想要查找的校友;您还可以点击【同学】,您同年同系的亲同学都在列表里面。

4.您添加好友了吗?您发现有不少人申请加您好友吗?

发现的校友,或者同学列表里的同学,您可以添加为好友。申请添加好友之后,您的联络方式和工作信息对被申请人可见,如果对方同意您的申请,你们就成为好友啦,联络方式和工作信息互相可见。

5.联络方式是可以长按复制的,您发现了吗?

长按可以复制姓名和联络方式,好友就可以进一步互相联系啦。

******************************************************

请关注校友总会的微信公号,及时接收有关“清华人”微信小程序及电子校友卡的后续通知和公告。


相关新闻

  • 202020.04

    “清华人”寻找清华人暨109周年校庆校友云报到活动启动

    又是一年紫荆花开,又是一年校庆来临,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今年的校庆注定会成为历史上很特别的一次,CelebrateAt Home,无论你在哪里,清华一直在这里,等你回家。在智能移动终端普及、一屏连世界的今天,清华人的...

  • 102019.06

    关于通过“清华人”微信小程序申领电子校友卡的公告

    电子校友卡通过“清华人”微信小程序在线申领。“清华人”微信小程序于6月10-18日上线测试,测试完成后即启用试行电子校友卡。

  • 142019.06

    连接全球清华人 清华联合微信推出首个校友小程序

    近日,清华校友总会推出首个校友微信小程序 ——“清华人”,通过连接校内信息中心的校友学籍数据,借助微信人脸识别、微信卡包等能力,为清华校友提供身份认证、电子校友卡申领、校友联络等专属服务,实现校友和母校...

  • 062023.06

    “清华人”小程序

    “清华人”微信小程序是清华校友总会推出的面向校友的移动端应用,于2019年6月上线,截至2023年5月底,已有14万7千余名校友完成校友身份认证。“清华人”小程序现可为接受过清华大学普通高等学历学位教育的校友及出站博士后校友提供下列专属服务:u校友身份认证u电子校友卡申领u校友及校友组织信息检索及联络u活动报名(校友活动中心)u信息上传及发布(校友资讯中心)u回馈母校u校友邮箱自助服务u校友期刊订阅u校庆报到u校园纪...

  • 162023.01
  • 102020.08
  • 282018.04

    紫光集团•紫光国微“清华校友卡”捐赠仪式举行

    4月28日上午9点,紫光集团•紫光国微“清华校友卡”捐赠仪式在动振小楼202会议室举行。紫光集团党总支书记李艳和,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

  • 222021.09

    校友邮箱

    清华校友邮箱是清华校友总会为广大校友提供的免费、长期的电子邮件服务,用于建立学校和校友之间的长期联系,也可用于校友本人合理适当的个人通信。校友邮箱账户服务由校友总会负责,由网易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申请方式:校友先通过“清华人”微信小程序认证后,可进行校友邮箱开通、绑定、密码重置、停用/启用等自助服务。扫描下方“清华人”小程序二维码,完成校友身份认证后,点击”清华人“小程序首页进入【校友服务】-【校...

  • 222021.09

    电子校友卡

    为了更好地联络和服务校友,清华校友总会于2019年6月发行电子校友卡。清华电子校友卡是面向校友发行的,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和各类清华校友活动中具有身份验证功能的电子卡片。目前电子校友卡具有以下功能:u校门门禁身份识别(校友步行或乘车入校时,作为查验或预约的识别凭证)。u校级图书馆门禁身份识别(可进入校级图书馆,在馆内阅览图书馆资源)。u凭卡享受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校友门票优惠。u凭卡校庆期间乘坐清华大学校内交...

  • 042023.04

    清华电子校友卡使用指南

    清华电子校友卡(以下简称电子校友卡)是清华校友总会面向校友发行的,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和各类清华校友活动中具有身份验证功能的电子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