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清华校友们的一封信!

2021-03-25 |

致清华校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们:

春回大地,紫荆花开。425日,我们的母校清华将迎来110岁生日。

清华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斗之中,发展壮大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110年来,广大校友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在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屡创佳绩。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成就了今日清华之美誉。值此母校建校110周年之际,我们向亲爱的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问候!

今年校庆的主题是“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校庆期间学校将组织“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联欢晚会”“2021大学校长全球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非常遗憾的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校庆期间学校只能安排部分校友返校参加校庆和秩年活动,在此非常感谢校友们的理解和支持!时空或阻,无碍“云”端相聚。校庆期间,学校将开通校庆系列活动的网络直播通道。庆祝大会、联欢晚会、校长论坛以及诸多展览活动,都将通过清华大学“学习强国”平台、微博、百家号、抖音号、B站、快手号、微信视频号等,以及部分校外媒体平台进行直播。让我们以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跨越现实的距离,实现久违的相聚,共同分享清华的生日氛围,共同见证母校的重要时刻!

“莘莘学子来远方,春风化雨乐未央,行健不息须自强。” 110年来,清华精神在清华人的故事里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面向未来,我们期冀海内外校友永葆清华人的精神底色,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不断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清华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

清华大学

清华校友总会

2021325


相关新闻

  • 262013.09

    陈吉宁校长致清华全体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

    致清华全体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定期召开全校教育工作讨论会是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

  • 222021.07

    致河南清华校友们的一封信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 232020.03

    致广大海外清华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海外清华校友们:如同月余前你们心心念念牵挂着祖国的亲人朋友,如今,我们也正时刻关注着海外疫情不断跳动的数字,牵挂着身处异乡的你们。

  • 312020.08
  • 252014.06

    致清华各地校友会及校友的一封信

    各地校友会及校友: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已逾30余年。

  • 262013.04

    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们:大家好!一世纪沧桑砥砺,一百年春华秋实。

  • 112020.08
  • 232016.06

    2016毕业生服务季

    清华校友总会致2016届新校友的一封信亲爱的新校友们:几年的清华园生活,曾留下我们青春的印记。恩师的谆谆教诲、图书馆的藏书、课堂上的激烈讨论、实验室中的拼搏、宿舍的彻夜长谈、舌尖上的清华美食、紫荆花满园的...

  • 222021.02

    过往征程 铭刻于心

    过往征程 铭刻于心

  • 192023.07

    刚毅坚卓的西南联合大学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