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广大海外清华校友的一封信

2020-03-23 | 来源 清华校友总会 |

亲爱的海外清华校友们:

如同月余前你们心心念念牵挂着祖国的亲人朋友,如今,我们也正时刻关注着海外疫情不断跳动的数字,牵挂着身处异乡的你们。

自从国内疫情爆发以来,海内外清华儿女勠力同心。分散四海的你们放下手头的工作,集结起来投入募捐抗疫的战斗中。你们克服采购、对接、物流各环节的重重困难,跨越山海、跨越时差,将一批批救援物资星夜兼程送到国内战疫第一线。你们说:虽然我们人在海外,但我们时刻关注着祖国的疫情,时刻记得我们身为清华人身上承担的社会责任。虽然你们一再表示“四海同心,无问西东”,但我们还是要郑重地对大家道一声:谢谢!

眼下,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无论你此刻身处何地,请相信,病毒或许可以短暂地隔离我们,但绝不会让我们成为孤岛。历史的潮汐中,清华人从不曾在危难前却步,更不会松开紧挽的手臂。“团结”与“自强”,始终都是我们清华人不变的底色。此刻,校友总会正在广泛联络、动员国内各地区的校友组织和校友,为海外抗疫防疫驰援,与海外校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也希望海外校友组织随时关注本地校友情况,及时了解校友需求,向校友总会随时反馈。请大家相信,我们必将倾力守护你们,一如你们曾为我们做的一样。

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希望身在海外的各位校友、各校友组织也能积极参与到当地的防疫工作当中,为当地的社区做出贡献。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各国协同,通力合作,守望相助。当此之时,清华人责无旁贷。清华之厚德载物,不自今日始,亦必不因时情而滞。时局仍艰,但若同此情、共此心,则天涯无界!

春光已至,愿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一起渡过最艰难的时刻!

清华校友总会

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