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体育代表队校友的一封信

2004-04-14 |
致体育代表队校友的一封信

致体育代表队校友的一封信
作 者: 发布日期:2004-04-14

尊敬的体育代表队校友:

从1954年清华大学成立体育代表队至今,体育代表队在我校即将走过第五十个春秋。50年的不懈追求,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成为清华育人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业余赶专业”、“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成为代表队精神的重要内涵,体育代表队不仅为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体育人才,他们更在日后成为国家建设的骨干和栋梁。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学校决定开展系列活动,追溯历史,求索未来,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扬体育代表队的光荣传统。

学校成立了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领导小组,由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郑燕康和校党委副书记杨振斌担任筹委会主任,学校校长办公室、体育教研部、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和校团委等部门组成筹备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并积极动员在校广大师生参与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主要包括:举办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历史展;出版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纪念文集;组织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组织庆祝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联欢晚会;组织庆祝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暨学校体育工作研讨会;组织庆祝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各队座谈会;出版体育代表队和体育教研部画册;制作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雕塑;拍摄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纪录片;制作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纪念品等。

体育代表队的经历一定给您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我们希望青年体育代表队成员通过追寻优秀校友的足迹获得前行的动力,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关注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
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
2003年12月


附 件:


相关新闻

  • 232020.03

    致广大海外清华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海外清华校友们:如同月余前你们心心念念牵挂着祖国的亲人朋友,如今,我们也正时刻关注着海外疫情不断跳动的数字,牵挂着身处异乡的你们。

  • 262013.09

    陈吉宁校长致清华全体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

    致清华全体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定期召开全校教育工作讨论会是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

  • 252021.03

    致清华校友们的一封信!

    让我们以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跨越现实的距离,实现久违的相聚,共同分享清华的生日氛围,共同见证母校的重要时刻!

  • 252014.06

    致清华各地校友会及校友的一封信

    各地校友会及校友: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已逾30余年。

  • 262013.04

    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们:大家好!一世纪沧桑砥砺,一百年春华秋实。

  • 312020.08
  • 222021.07

    致河南清华校友们的一封信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 292019.01

    夏翔先生的一封信

    这封信是我最近在整理收藏的邮票资料时发现的,时隔三十余年,读来依然有怦然心动的感觉!睹物思人,与夏翔先生前后十几年的交往情景仿佛一下子都出现在眼前……....

  • 202017.12

    杨绛先生的一封信

    这封信写于1995年,是杨绛先生写给我婆婆的,信中披露了钱锺书先生的病况和她自己的心情。平日里,常听婆婆说起杨绛和钱锺书夫妇的趣闻轶事,可惜婆婆已去世....

  • 01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