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贺美英教授一行赴加访问校友

2004-10-26 |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贺美英教授一行赴加访问校友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贺美英教授一行赴加访问校友
作 者:李志华 发布日期:2004-10-26

图为贺美英老师在温哥华校友聚会上讲话

2004109日至17日,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贺美英,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宋军,学生工作部部长邱显清,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金勤献,校友总会总干事助理李志华一行6人赴加访问。期间考察了三所主要大学,洽谈校际合作事宜、交流校友工作,看望在加校友,参观校友企业。

贺美英教授一行所到之处,都向校友们介绍学校最新的发展和变化,受到校友们和当地领事馆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9日至12日在温哥华。贺美英教授一行访问了UBC大学,参加温哥华校友聚会,共有50多名校友参加了聚会,其中包括94岁高龄的1932级叶叶琴学长。访问了多家校友兴办的企业,受到温哥华领事馆领事的热情招待。

1013日至1015日在多伦多。贺美英教授一行访问了多伦多大学和滑铁卢大学,两校对与清华大学的合作表示出了极高的兴趣,多位学校高层领导出面表达合作意愿,这从一个方面说明了我国地位的提升和清华大学国际影响力的提高。期间参加了多伦多共有30多位校友的聚会,与会校友纷纷表示作为加拿大最大城市和拥有最多校友的城市,要继续努力把校友联络工作做好。

1016日至17日,参加了渥太华清华校友聚会。渥太华清华校友会是一个凝聚力强、富有活力,在当地享有良好声誉的社会团体。共有40多位校友欢聚,校友们了解母校的发展和变化,共叙同窗情谊。我驻加使馆公参和多位参赞还热情接待了贺美英教授一行和部分校友代表。

此外,代表团一行在返校前顺访香港,专程拜访了104岁高龄的黄宪儒学长,参了香港部分工商界校友的聚会,向捐赠奖学金的江国采学长赠送了捐赠纪念牌。

图为代表团访问滑铁卢大学

图为代表团参观温哥华校友企业

图为代表团访问UBC大学校友会

图为代表团访问多伦多大学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