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杨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率团赴硅谷与校友交流

2018-05-11 | 田星燕 | 来源 校友总会 |

5月3日至6日,在副校长兼教务长杨斌(当地时间5日中午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的带领下,清华校友总会、部分国内校友及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的代表,赴硅谷参加校友活动并与当地校友进行座谈交流。

代表团参加了5月5日在美国加州的Santa Clara举行百人会年度颁奖典礼。81级校友、Fortinet 的创始人、总裁兼CEO谢青,是此次百人会年会的联席主席,他同时获得了2018年百人会年度领导力奖。杨斌副校长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杨斌在百人会颁奖典礼介绍校友谢青

参加百人会晚宴的清华校友合影

访问硅谷期间,史宗恺副会长与部分校友深入交流,调研、探讨湾区的校友工作。代表团还参加了当地校友组织的多个交流活动,并参访了清华校友创立或投资的数家公司。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组织在北美大学任教的部分终身教职校友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

与硅谷校友座谈

校友合影

校友合影

资料: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 是美国的一个华人精英组织,目前有会员150人左右,全部是在美国社会中有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华裔组成。该组织由著名美籍华裔贝聿铭、马友友等人发起,成立于1990年,常设机构设于纽约。 百人会是一个非政治团体,对促进美国与大中国区以及两岸之间的政治、经济交流起到了特殊的促进作用。与在美国的其他众多华人社团不同的是,百人会的入会资格十分严格,必须由会员推荐,经其他所有会员审核过关之后才会接纳。目前百人会会员中有两名清华校友:谢青(1981级无线电系)、钮小鹏(1990级力学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