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2007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07-07-18 |

7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2007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体育馆举行。

  副校长康克军通报了2007年夏季研究生毕业情况。清华大学2007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共4013名,其中博士生995名,硕士生3018名。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王明旨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07年夏季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共授予898人博士学位,授予3768人硕士学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胡和平宣读了《清华大学关于表彰优秀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的决定》。

建筑学院博士毕业生刘晓华代表2007届毕业研究生做了题为《让理想与责任伴随我们启航》的发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周至成代表校友作了题为《使命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的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毕业20年来的人生历程,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树立科学强国的理想和抱负,必须练就超强的承受能力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还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这样才能在关键的时候挑起大梁,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最后,校长顾秉林院士做了“澹泊明志 宁静致远”的讲话。他说,能够做到“澹泊”、“宁静”的关键,在于站得高、看得远,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清华毕业的研究生作为高层次、高素质的群体,更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继承母校的光荣传统,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事业中去。

顾秉林校长希望同学们以“澹泊明志、宁静致远”为座右铭,要谦虚谨慎,多思自己之短,多鉴别人之长,不断提高自己;要求真务实,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不浮躁、不做假,不“做秀”;要遵纪守法,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努力使自己成为敬业奉献、节操高尚的人。他希望同学们无论是继续钻研深造,还是投身实际工作,都要不断弘扬清华精神,胸怀宽广,开拓进取,在新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取得新的成果。

校领导顾秉林、陈希、胡和平、岑章志、康克军、汪劲松、谢维和、陈旭、陈吉宁、韩景阳、王明旨、余寿文分别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研究生院院长汪劲松主持。各院系领导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等也出席了毕业典礼。(转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