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学生对话全球青年领袖探讨青年领导未来之路

2007-09-11 |

【新闻中心讯 研通社 李世超 编辑 襄桦】作为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序幕和一项重要内容,第三届全球青年领袖峰会94在大连拉开帷幕,清华大学12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了峰会的开幕酒会,并与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全球青年领袖展开对话,共同探讨青年领导未来之路。

据介绍,“全球青年领袖峰会”是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成员的年度聚会,旨在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领袖搭建一个热烈而富有创造力的相互了解、彼此交流的平台。首届全球青年领袖峰会于2005年在瑞士采尔马特举行,第二届峰会于2006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作为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全球青年领袖峰会,论坛主席施瓦布教授亲自致信邀请清华学生参加,希望促成中国一流大学学生与世界青年精英间的对话,让世界了解中国最领先的话题,倾听中国青年人的声音。
  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受邀参加峰会的清华学子与全球青年领袖共同就发展、环境、教育、价值观、全球治理等话题展开开放式讨论,相互交换看法,彼此增进理解。公管学院博士生李世超说,他有一个重要目的,那就是改变外界对中国的印象。他说,希望通过交流,让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领袖们了解,中国在变化,中国在发展,中国在进步。
  主办方对清华学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们用最好的形象代表中国青年。”达沃斯论坛亚洲项目官员刘钰说,“或许几年后,成为新的全球领军者中,将出现这些同学的面孔。”

(转自 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

  • 142020.04

    何金∣创业5年,获评“全球青年领袖”,他说:“行胜于言是清华创业者的DNA”

    何金四十不惑,言谈爽朗、逻辑缜密,外蕴温和、内藏干练。从曾经的清华学子到如今的青年领袖,20年来,身份几经轮换,不变的依然是那份初心与情怀。

  • 272021.10

    全球青年零碳未来峰会开幕

    10月25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气候变化是大自然对人类敲响的警钟。世界各国应该采取实际行动为自然守住安全边界,鼓励绿色复苏、绿色生产、绿色消费,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格局,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头。当晚,全球青年零碳未来峰会暨第三届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研究生论坛开幕式成功举办,来自6大洲9个国家的15所世界...

  • 012019.11

    朱文雷|从清华学子到胡润榜领袖,一位90后学霸的创业之路

    2018年,朱文雷入选胡润30x30创业领袖榜单。2019年10月,长亭科技官方公众号宣布:将被阿里云全资收购。

  • 272019.02

    大师与青年学生对话 分享人生感悟

    为纪念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11月1日下午,“大师与青年学生对话”活动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汇学二栋101报告厅举行。

  • 162017.08

    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在贵州举行

    8月12日,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贵阳站)在贵阳市金阳网球管理中心举行。赛事吸引了启迪队、清华教师队、清华经管联队、北京名流队、清华深圳队、清华广州队....

  • 092018.04

    “美丽发现”之路——记青年化学家戈钧

    戈钧,青年化学家,以其非凡的想象与探索,创造性地找到了提高细胞外酶的活性和稳定性的新方法,其研究成果将有力地促进生物催化和医学检测等领域的发展。

  • 102008.12
  • 022009.02

    郑培敏:清华学子的创业之路

    郑培敏,清华大学经管学院1989级本科、1994级MBA,现任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合伙人。

  • 222016.09

    唐国安:一位早期留美学生的报国之路

    辛亥革命爆发后,曾任游美学务处会办、清华学堂副监督的唐国安先生,积极致力于清华的复校改制工作,1912年出任清华学校首任校长。

  • 012008.06

    崔彤获2007全球华人青年建筑师奖

    5月下旬,“2007全球华人青年建筑师奖”评选结果揭晓,清华校友、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科院设计院)总建筑师崔彤获此殊荣,这是继“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金质奖”、“中国建筑学会优秀建筑创作奖”等重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