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2007-11-01 |

贺美英常务副会长主持大会,顾秉林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期间,母校与洛阳市签定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为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82628日,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来自总会、全国各省市和纽约等50多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学校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洛阳市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等约150人出席了会议。

顾校长高度肯定校友工作

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贺美英主持了26日上午的大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友陈义初,洛阳市市长连维良出席大会。

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顾秉林院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顾秉林校长介绍了母校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新发展,并高度评价了95年来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对国家和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他充分肯定了清华大学的校友工作,并总结了三大特点:组织力强、凝聚力大和对母校的支持力高。(顾秉林校长讲话详见下页)

顾校长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做好工作,凝聚智力,发挥团队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和母校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对多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32名优秀校友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校友总会刘敏文副会长宣读了获奖名单,顾校长为到会的9名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随后,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 向与会代表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黄建华介绍了教育基金的组成和使用,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祁金利介绍了学校就业引导的基本情况,获奖代表洛阳校友会会长龙锐和安徽校友会秘书长邢刚介绍了做好校友工作的经验。

清华与洛阳市签定系列合作协议

作为此次校友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26日下午,清华大学与洛阳市签订了一系列意向合作协议。洛阳市副市长杨萍主持了签约仪式。

26日下午还举行了“自主创新与国际化”——洛阳论坛,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主持论坛活动。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启迪控股股份公司总裁徐井宏等7位校友结合各自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发表了对自主创新的认识以及如何应对国际化挑战。

27日在栾川,郭 秘书长主持了校友工作座谈会。河南、洛阳、重庆、安徽、南昌、西安、上海、浙江、内蒙古、黑龙江和成都等校友会的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在加强校友联络、校友会建设、开展“励学金”捐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大家还就“百年校庆”的准备和总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28日中午,贺美英常务副会长对本次校友工作会进行了总结。她说,本次工作会开得圆满成功,为此她要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尤其要感谢承办此次会议的河南省校友会、洛阳校友会、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和栾川县人民政府。她希望与会代表把母校对校友的肯定、鼓励、希望和要求带回去,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共同进步,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她也希望各地校友会在回馈母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广泛汇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建议,为喜迎清华百年华诞以及把母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群策群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