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眼镜飞人”胡凯等清华学生积极备战奥运会

2007-12-04 |

  新华网北京1129日电(记者李江涛)面对日益临近的北京奥运会,胡凯、刘天佑等清华大学的学生运动员正抓紧时间全力备战,力争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清华大学29日下午举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薪火相传火炬传递活动,胡凯是50名火炬手中的一员。

  活动开始前,身穿白色运动衫、戴着眼镜的胡凯告诉记者,他现在已是经管学院二年级硕士生。为了保证训练,本学期他特意选了前八周的课程;现在课程已全部结束,他目前每天上午休息,下午在校训练。第一阶段训练已经完成,这个阶段的训练主要是恢复身体机能,效果不错,他说。

  2005年在土耳其举行的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当时23岁的胡凯戴着眼镜勇夺男子100米比赛的冠军,眼镜飞人的称号从此不胫而走。但在2006年,因为受伤,胡凯的成绩并不理想。

  谈到备战情况,胡凯仍保持着清华人特有的低调。他说:现在我还没达到报名A标,明年有多场比赛,那是我达标的好机会。我要在冬训中好好训练,争取找回感觉和状态。

  据清华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陈伟强介绍,目前清华有射击和田径两支队伍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射击选手有3人,分别是多哈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个人金牌得主刘天佑,釜山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个人冠军赵颖慧,以及19岁的小将曹逸飞,他们均入选了中国射击队备战奥运会的队伍。田径队除了胡凯外,还有男子800米项目的李翔宇、主攻女子800米和1500米项目的刘青和一位教师。

  据陈伟强介绍,为全力备战,曹逸飞和刘青已提出休学一年,胡凯和李翔宇还没有休学,而是边训练边学习。他表示,学校全力支持这些学生的备战,可在缓考、休学等方面为他们开绿灯

(转自 新华网 2007112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