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师生关注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2007-10-26 |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受到清华师生的关注。在两会上,清华的8位人大代表和20位政协委员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其中,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质量等问题,尤其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和深思。

在代表委员们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清华广大学子也在不断关注两会进程,尤其为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振奋。为了更好地理解政府工作报告,31 3日晚,近2 0 0名同学聚集在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聆听公共管理学院胡鞍钢教授对报告进行解读。

相关新闻

  • 072017.03

    清华大学师生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 102009.03

    清华两会代表委员提案议案集粹

    编者按:3月3日、5日,清华大学16位全国政协委员和6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民意、智慧与专业优势,走进两会,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围绕教育、经济、就业、民生等问题共商国是。

  • 142008.05

    成都校友会积极协助搜救在汶川地震中失去联系的师生

      我校密切联系当地政府,借助成都清华校友会等多方力量,积极搜救在汶川地震中失去联系的师生。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时,我校建筑学院有7人(其中包括2名本科毕业班学生)正在四川彭州进行龙门山国际山地旅游大区总体规划的调研。当天的调研分成两组,第一组4人,调研彭州市周边乡镇;第二组3人,与彭州市规划局、旅游局、土地局领导一同前往银厂沟调研。  建筑学院在得知地震灾情后第一时间就与调研组师生联系,很快...

  • 142008.05

    清华师生关注地震灾区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真情流淌,血脉相通  【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 袁小羽 摄影 郭海军】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无数清华师生的心。

  • 042007.12

    “眼镜飞人”胡凯等清华学生积极备战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李江涛)面对日益临近的北京奥运会,胡凯、刘天佑等清华大学的学生运动员正抓紧时间全力备战,力争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 212007.12

    清华大学新资助体系取得积极进展成效显著

    全面构建“助、勤、奖、贷、补”资助体系清华大学新资助体系取得积极进展成效显著  【新闻中心讯 摄影 郭海军】12月12-14日,清华大学召开“2007年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交流新资助体系的实施工作并对下...

  • 162022.10

    清华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出席开幕会,并在大会预备会议上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列席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清华园中,师生们相聚在大礼堂、...

  • 112020.08
  • 132021.04

    “清华更好一点”项目启动 清华企业家协会积极支持母校发展

    4月11日,在11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启动“清华更好一点”项目,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积极响应,鼓励会员通过捐赠公司股份的形式支持母校创新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社会全面进步蓄能增力,也为母校生日送上一份情深意重的礼物。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和近四十位TEEC校友会员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主持。刘晓松视频致辞TEEC主席刘晓松在视频致辞中表示,TEEC至今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

  • 142008.05

    清华师生千余人为灾区献血至凌晨1点

    【新闻中心讯】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无数清华师生的心,大家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支援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