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钱锡康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2007-12-29 |

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0071228在教育部报告厅举行。我校校友总会理事、原《清华校友通讯》主编、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钱锡康同志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钱锡康同志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1998年到校友总会工作。钱锡康同志获此殊荣,体现了校友会工作融入学校根本任务培养人的主流,充分运用校友资源,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自2002年至今五年多,钱锡康同志与校友会同事们一起,从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在全国范围内访问了近200位优秀校友,调查了解年轻校友的工作状况,宣传报导他们的先进事迹,总结分析他们的成长道路。并以校友们成长过程中的生动事例,宣传教育在校学生。他先后对学生作了30场座谈、报告,受听学生累计达七千余人。从班级几十人到全校学生党员、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党课,以前辈校友为榜样,引导学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国民经济的主战场去建功立业,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写出了几十份校友访问调查报告,或刊登在《清华校友通讯》、《新清华》上,或报告学校领导,为学校引导学生就业提供科学依据,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

近几年来,钱锡康同志先后获得 “清华大学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党建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报告、党课奖”等荣誉。

本次全国教育系统表彰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共435人,北京市有16人,每两年评选一次。 (校友总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