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交通界学子在北美成立交通校友会

2008-03-31 |

113日,二十多位活跃在交通领域的海内外清华学子与来自母校的张佐教授、李志恒副教授、及杨新苗副教授在Wardman Park大酒店一楼咖啡厅欢聚一堂,正式宣布清华交通校友会的成立。与会的海外校友即包括诸如冉斌教授、王印海教授、刘洪潮教授、刘向宏教授、殷亚峰教授、高怀珠教授、张磊教授、王一兵教授、高嵩教授、及杨帆教授等在海外研究型大学执教的学术精英,又不乏诸如叶宏工程师等纵横于工程实践的巧匠。经冉斌教授提议、与会代表一致通过,王印海教授担任首任清华交通校友会会长。刘洪潮教授与刘向宏教授被与会代表们推举为副会长。

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课题。近几年来快速增长的私人汽车数量也使中国的城市交通状况迅速恶化。有效地解决好交通问题是中国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在此环境下,活跃在国际交通界的部分清华学子经过短期的酝酿,利用第87届美国交通研究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年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召开之际,成立了清华大学北美交通校友会(Association of Tsinghua Alumni in Transportation)。该会的宗旨是增进海内外交通界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积极为祖国的交通设施建设与管理、以及母校的交通学科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

王印海教授致词时表示,成立北美清华交通校友会是在北美从事交通工作的清华校友的共同心愿。他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的活动,在事业发展上互通信息,相互促进,加强同母校的联系,为祖国交通工程的发展和母校的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来自母校的三位教授也作了即席演说。校友们在欢乐融洽的气氛中追忆清华岁月,分享事业、生活上的酸甜苦辣。活动在校友们相互鼓励,互道珍重的欢乐气氛中圆满结束。(交通校友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