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正式成立

2017-04-12 | 来源 清华汽车系校友会 |

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成立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日,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在密西根清华校友会举办的“2017中美汽车行业绿色出行和智能汽车国际论坛”上隆重成立。近200位美国各州及北京、上海的校友和汽车业界精英参加了成立大会。这一组织的确立,标志着全球汽车相关领域的清华校友从此在北美大陆有了更加坚实、更加密切的沟通交流平台,校友会将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加深校友之间的联谊和国际合作。

清华大学汽车系系主任、清华汽车系校友会副理事长杨殿阁教授专门为北美汽车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致辞, 并介绍了清华汽车行业校友间合作和发展的基本状况。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支持下,清华汽车系校友会秉承“构建平台、加强联系、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宗旨,以汽车行业为支点和聚焦点,面向全体清华校友开放行业平台,在2000余人的注册校友中,近三分之一的行业校友来自机械、精仪、环境、计算机等十几个兄弟院系。杨殿阁教授指出北美是清华海外校友人数最多的地区,也是全球汽车产业最主要、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世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革命的中心之一。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的成立为团结海内外的校友,搭建全球汽车行业校友合作平台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大家抓住发展机遇,本着“顶天,立地,树人”的工作理念,立足“国家,国际,国防”,围绕汽车“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主题,聚焦新型动力,智能汽车两大技术革命,深度参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一流汽车工程的战略目标,大家携手为世界汽车工业和技术的进步,为中国汽车强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杨殿阁教授向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副会长樊疆授旗,宣告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正式成立。

清华汽车系系主任、清华汽车工程系校友会副理事长杨殿阁教授向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副会长樊疆授旗

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的副会长由福特汽车公司动力总成专家、87级汽车系校友樊疆担任,97级汽车系校友曾华任理事兼秘书长,此外,由汽车工程、精仪、机械、热能、化学等多个院系的13名校友,赵力(85级精仪)、李芳(88级土木工程)、刘向宏(88级汽车)、张卫国(89级工程力学)、王俊敏(92级汽车)、何鑫(93级热能)、邵炎(93级化学)、倪志(95级汽车)、胡敬文(96级汽车)、彭涛(96级汽车)、朱科引(09级精仪)、赵岩(10级机械)分别出任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理事会及秘书处成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