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中美汽车行业绿色出行和智能汽车国际论坛暨庆祝清华大学106年华诞活动圆满举行

2017-04-12 | 撰稿/倪志 邵炎 摄影/郭继忠 邵炎 彭涛 | 来源 清华密歇根校友会 |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日,由密歇根校友会主办的“2017中美汽车行业绿色出行和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密歇根安娜堡隆重召开。来自美国密歇根、俄亥俄、印第安纳、波士顿、加州硅谷及北京、上海的近200位校友和汽车业界精英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密歇根清华校友会会长、87级汽车系校友樊疆在论坛上发表了致辞。樊疆会长首先感谢校友总会专门为论坛发来的贺信,以及北美清华各州校友会对密歇根的长期支持!樊疆在致辞中提到,密歇根底特律作为汽车工业技术人才的聚集地,需要开放视野,和海内外各界人士在汽车创新创业方面多合作,站在汽车智能驾驶开发的前沿,放眼未来,充分利用资源开发出未来下一代真正需要的交通产品,打造交通方面生态系统。

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副会长樊疆致辞

安娜堡的商务发展部门SPARK的负责人Phil Santer 发表讲话鼓励大家在北美安居乐业,在汽车行业创新发展的时代步伐下,加强中美合作,在业界做出成绩。密歇根大学商学院客户项目部主管Gene Mage 发言介绍了200年来密歇根大学逐步成为美国公立大学领头羊的发展状况,和商学院专门针对行业高管的职业培训项目。

作为论坛的演讲嘉宾,清华大学汽车系主任杨殿阁教授和密歇根大学车辆变革中心主任彭辉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的最新发展”、“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

汽车系主任杨殿阁教授发表演讲


密歇根大学车辆变革中心主任彭辉教授发表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演讲

中国芝加哥领事馆主管侨务、科技和行政的余鹏副总领事特别专程赶来祝贺“2017中美汽车行业绿色出行和智能汽车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同时他对于密歇根州州长RickSynder 六年中每年连续多次访问中国,建立州政府下面的“中国密歇根创新中心”,积极推进密歇根和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表示赞赏。余鹏副总领事表示将继续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拓展,以及美国和中国政府的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芝加哥领事馆主管侨务、科技和行政的余鹏副总领事致辞

DIDI 美国研究院安全工程负责人、1993级计算机系校友陈璟对全球有453名成员,以“受助,互助,助人”为宗旨的TEEC(清华企业家协会)做了介绍,并勉励年轻清华学子创造机会加入下属的青创会。陈璟同时介绍了中国企业DIDI在硅谷成立研究院从事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反欺诈研究等项目,准备从当前20-30人扩大到50人左右规模。

DIDI美国研究院安全工程负责人陈璟(1993级计算机)发言

在技术论坛中,中美两边的技术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美国汽车研究中心(CAR)主任理查德•华莱士(Richard Wallace),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王俊敏(1992级汽车),密歇根大学教授殷亚峰(1989级土木)、吕炜(1989级力学),德尔福智能汽车算法组长马良,福特汽车技术专家陈礼华,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副教授向卫东(1999级博,电子)在智能驾驶和电动车领域作了精彩演讲。校友们纷纷反映论坛非常有助于大家跟踪最新的汽车行业趋势和行业技术热点,大家在会后和发言的专家进行非常有益的互动交流。这次盛会是密歇根清华校友会集体辛勤劳作的成果,也是校友会为母校庆祝106周年校庆的华彩献礼! 美国

汽车研究中心(CAR)主任理查德华莱士(Richard Wallace)发言

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王俊敏(1992级汽车)做主题发言

密歇根大学教授殷亚峰(1989级土木)发言

密歇根大学教授吕炜(1989级力学)发言

德尔福智能汽车算法组长马良发言

福特汽车技术专家陈礼华发言

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副教授向卫东(1999级博,电子)发言

伴随着论坛的成功举办,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也宣告正式成立。

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