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校友会举行2017年年会暨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庆祝大会

2017-04-24 | 赵勇 | 来源 青岛校友会 |

春风拂岛城,紫荆花又开。2017年4月8日,青岛清华校友会在汇泉王朝大酒店隆重举行2017年年会暨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庆祝大会。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等母校领导,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富春和王彬老师,以及在青兄弟高校校友会领导、青岛清华校友会会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青岛清华校友会会长王帆作大会报告

王帆会长代表青岛清华校友会作了大会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校友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成功举办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创新高峰论坛”活动、2016年新春团拜会、国庆节联谊会等活动;过去的一年,清华元素在青岛越来越浓厚,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清华美院研究院落户青岛、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国际研究中心等相继登陆岛城;过去的一年,各位校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校友事业硕果累累、捷报频传,李晓雨副会长带领的青岛云路先进材料公司研发的非晶材料市场占有率和技术水平全国第一等。王帆会长在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们将充分发挥校友会“智慧桥梁”和“资源纽带”的作用,立足青岛本地,依托母校平台,整合校友资源,进一步丰富各类校友活动,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为校友成长和校友企业发展增加助力,实现互帮互助、抱团取暖、组团发展。

高端对话嘉宾,左起:邓力、孙富春、屈东明、李晓雨

本次校庆大会上还设置了高端对话环节,话题涉及智能制造等热点,邀请的对话嘉宾包括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富春老师,青岛华通集团总裁邓力副会长、青岛云路先进材料公司总经理李晓雨副会长,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总经理吴小任校友,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屈东明校友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他们围绕智能制造这一话题擦出了智慧交汇的火花,让校友们能在欢聚的同时,收获了知识和启发。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老师致辞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韩景阳老师代表母校来看望广大青岛校友,她在致辞中提到,每次来青岛参加校友活动,都感觉特别亲切,都感受到青岛校友会特别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校友活动组织的非常成功。清华有三宝:校训、校园和校友,清华大学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影响力,离不开校友们在全球各地、各条战线、各行各业通过自身努力取得的出色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青岛校友会的组织者们不图名、不图利,精心策划和组织校友活动,真心实意的为校友们服务,为校友发展搭建平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代表母校对青岛的校友工作者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韩老师还介绍了学校一年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成就,让校友们倍感自豪。最后,韩老师祝福老校友们身体健康,祝各校校友事业进步。

厦门大学青岛校友会向青岛清华校友会赠送书画作品《自强不息》。

姜兆义副会长代表青岛校友会向校友总会赠送校庆纪念品

青岛校友会向清华校友总会赠送校庆礼物——3D打印的二校门。

校友会艺术团为广大校友呈现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既有美轮美奂的舞蹈,又有动听悦耳的歌声,还有诙谐幽默的小品,引人入胜的脱口秀,如此视听大餐让在座的校友看的如痴如醉,令台下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歌曲you raise me up

清华版《成都》

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

脱口秀《都是缘分呐》

合唱《马兰花》《我爱你清华》

本次校庆活动得到了吴小任校友及所在的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部分兄弟高校校友会领导

全体参会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

  • 172016.06

    海南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2016年年会举行

    5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及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共300多人齐聚美丽的海口西海岸,召开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海南校友会2016年年会,共议....

  • 012017.06

    新西兰清华校友会2017年度大会暨母校106周年华诞庆祝大会举行

    5月20日下午,新西兰清华校友会在位于北岛奥克兰市中区St. Johns的奥克兰大学Tamaki校园召开2017年度大会暨母校106周年华诞庆祝大会。

  • 242021.05

    江西校友会举行清华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年年会

    5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暨2021年江西校友年会在泰豪动漫学院举行。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近百名清华校友齐聚泰豪动漫学院的朱子书院,共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

  • 232017.05

    惠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暨母校建校106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5月20日,惠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庆祝大会在红花山庄宴会厅隆重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应邀参加,广州....

  • 092017.05

    江西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暨2017年联谊会召开

    5月6日上午9时,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暨2017年清华大学江西校友联谊会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二楼员工活动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

  • 172017.05

    宁波校友会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暨2017年年会召开

    5月13日,清华大学100余位在甬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并召开了2017年校友会年会。清华大学纪委原书记孙道祥老师、清华校友总会于....

  • 022017.11

    西安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暨2017年年会成功举行

    300余名西安清华校友于10月21日上午9点齐聚高新区都市之门多媒体厅,隆重召开西安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暨2017年西安清华校友会年会。

  • 212021.06

    上海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年会隆重举行

    6月19日,上海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年会在上海市宝山区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校长助理郁鼎文、清华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汪家道、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陈杰、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毛辰、江苏与安徽等长三角兄弟校友会代表、宝山区委区政府等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在沪近500名校友参加大会。大会现场郁鼎文致辞郁鼎文致辞并作校情介绍。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

  • 212021.10

    广西校友会举行母校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年年会

    水木湛清华,桃李耀邕城。10月17日,在丹桂飘香的南湖之滨,广西清华校友会举行母校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年年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出席大会,与300余位在桂工作校友欢聚一堂,共贺母校成立110周年。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张显主持会议。年轻校友合唱校歌张显主持会议广西校友会会长雍瑞生以“服务校友、建设广西、回馈母校”为主题,回顾了第一...

  • 012010.06

    沈阳校友会举行建校99周年庆祝会暨2010年年会

    5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99周年大会暨沈阳校友会2010年年会在沈召开,沈阳各界新老校友300余人共庆清华99岁生日,奏响了迎接母校百年华诞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