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安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暨2017年年会成功举行

2017-11-02 | 来源 西安清华校友会 |

适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300余名西安清华校友于10月21日上午9点齐聚高新区都市之门多媒体厅,隆重召开西安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暨2017年西安清华校友会年会。

大会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西安市原政协副主席、西安清华校友会荣誉会长王俊仁,西安清华校友会会长王武,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白骥,中国人民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党瑞,北理工陕西校友会企业俱乐部理事长陈凯,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等多位嘉宾参会。

年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聚焦创新发展,以“诗与远方——清华人在大西安的发展机遇”为主题,通过嘉宾致辞、校友会工作汇报、大咖专题对话等多种形式,共同探索新时代新机遇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人在大西安这边热土上的机遇、担当与责任。

合唱清华校歌

大会在合唱校歌声中拉开序幕。王武会长上台致辞,号召大家继续并肩携手,助力西安大发展,传达了西安校友身上满满的正能量。校友总会韩景阳副会长与大家重温了清华三宝(校训、校园和校友),表达了对西安校友会工作的肯定与期望,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向大家充分展示了清华老师的风采与情怀。西安北大校友会白骥副会长即兴赋诗一首,表达兄弟院校的祝福与情意。

韩景阳老师讲话

张锦秋院士出席大会

杨超峰副会长代表校友会做了2017年度工作汇报,从完善校友会机制、丰富校友活动、关爱在陕校友、加强与母校联络、扩大影响力助力地方经济、加强与兄弟院校沟通互动等六大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西安校友会方方面面的努力与成绩,并传达了校友会要更好地传承清华精神、服务校友的美好希冀。

年长校友代表朱克正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角度,与在座校友分享打造健康体魄的体会。青年校友白皓以自身的亲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远方不远、诗从初心”的心境。随后,大会对“2017年度杰出校友企业”、“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及“校友杰出贡献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表彰年度先进校友企业

表彰名誉会长王俊仁、会长王武

接下来,大会以校友论坛的形式展望了清华人在大西安的未来。周庆华副会长从专业的角度为各位校友解析了西安的优势、挑战与机遇,并与对话嘉宾深入探讨了西安如何以所具有的区位优势、科技与产业资源、文化资源优势应对未来发展的挑战,实现追赶超越。随后,西安清华校友会王武会长主持了“清华人在大西安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讨论,与来自深圳的校友代表,探讨了西安可借鉴深圳发展的经验之处,并从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心得出发,号召清华人把握时代机遇,发挥所学,在西安大发展中有所作为。

校友对话:大西安发展战略规划

校友对话:清华人在大西安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

会中,西安清华校友会MBA等分会6位校友翩翩起舞《清华的风》,带领大家重回校园,追忆青春。论坛后,校友会秘书处全体成员齐诵《西安自画像》,带大家一起发现西安的美好,呼应清华人在大西安的诗与远方的主题,也为大会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文艺表演

会后,校友会组织参会校友前往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参观,并与IC咖啡、Rocket Space等优质创投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近距离感受大西安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生态。相信清华人在大西安的诗与远方就在不远的未来。

参观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