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四大措施助力灾区考生

2008-08-01 |

大幅度增加招生名额
自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四川、甘肃两省均被分为非延考区、延考区进行高考和录取。面对新的情况,清华大学不仅适度增加了招生计划,还加大了对灾区考生的服务力度,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受到了灾区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2008年,清华在四川省共录取新生147人,在甘肃省共录取新生58人,录取人数以及投放的机动指标数均创历史之最。其中,四川省在往年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了39名机动名额,其中非延考区扩招25人,延考区扩招14人,扩招总人数创历史最高。
增招专业与灾区重建紧密相连
为了进一步支持灾区灾后重建工作,2008年清华大学不仅大幅度增加灾区招生名额,而且增加的招生专业均与灾区灾后重建所需相关,如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经­济与金融等。
不遗余力为灾区考生提供经­济资助
2008年秋季新学年开学时,清华大学继续设立并拓展“绿色通道”,以保证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可以顺利注册入学。不仅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100%获得资助,同时将大幅度提高资助强度,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将提供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在内的各类资助总额达11000元。对于来自灾区的学生,只要申请经­济资助,学校将采取“从快从简”的评定方式,以保证他们尽快得到经­济资助。
四川校友会捐赠护送灾区新生

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也在通过他们的努力为灾区考生奉献一份爱心。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为延考区新生统一购买了车票,并组织护送同学们到京报到,以减去家长的后顾之忧。

(《清华人》2008-4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