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穿行清华 师生热情助威

2008-08-19 |

【新闻中心讯 摄影 郭海军】在817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比赛路线穿行清华约2.3公里,参赛选手沿途得到了清华师生以及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比赛的起、终点分别设在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和国家体育场,穿行清华的路线为:从清华大学西门进,沿校河东行,经过清华二校门,热能系系馆,在中央主楼广场处南行,经经管学院、法学院,出清华大学东门。

女子马拉松冠军得主跑过清华二校门

中国选手周春秀等跑过清华二校门

  参赛选手所到之处都得到观赛师生热情的加油助威。他们有的挥舞着国旗为运动员高呼“加油”,有的打出了写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词语的标牌为运动员鼓舞士气。

  最终,中国选手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铜牌。(编辑文清)

相关新闻

  • 112008.08

    清华师生喜迎北京第29届奥运会

    为奥运欢呼,为中国喝彩清华师生喜迎北京第29届奥运会   【新闻中心讯】2008年8月8日,在这个万众期待的夜晚,清华师生聚集在校园各处,共迎奥运开幕盛宴。

  • 252008.08

    清华师生欢庆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

    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新闻中心讯】8月24日晚,为庆祝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圆满闭幕,清华大学近千名师生齐聚大礼堂共同观看闭幕庆典。

  • 162022.10

    清华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出席开幕会,并在大会预备会议上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列席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清华园中,师生们相聚在大礼堂、...

  • 232007.10

    清华千余师生再战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新闻中心讯 学通社记者 纪潇聪 田雪 王静文 张放】42公里,用速度来诠释,更要用意志来抒写。

  • 172022.10

    清华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出席开幕会,并在大会预备会议上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列席开幕会。清华园中,师生们相聚在大礼堂、各会议室、教室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

  • 252008.07

    奥运会、残奥会清华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誓师大会召开

    【新闻中心讯 记者 程曦 摄影 石加东】7月23日上午,“第29届奥运会、第13届残奥会清华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誓师大会”在主楼报告厅召开。

  • 172017.04

    王建平:长跑在清华 人生马拉松

    清风初暖紫荆香/华园重忆旧时光/三千学子老中青/马拉松赛再辉煌

  • 242022.10

    清华师生热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10月23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人民大会堂,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与此同时,清华园里,全校师生带着热切关注的目光,相聚在新清华学堂和各会议室、教室内,集中收看见面会直播。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

  • 052015.11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马拉松英雄榜”

    从2015年10月11日开始的芝加哥马拉松、B.A.A半程马拉松、Bay State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到明年4月18日将要举行的波士顿马拉松,大小七项....

  • 152019.08

    教师代表于歆杰在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 如何在人生的马拉松中跑好清华这一程

    2019年8月15日,电机系教授于歆杰在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讲话(图/李派)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亲友、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电机系的于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