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千余师生再战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2007-10-23 |

【新闻中心讯 学通社记者 纪潇聪 田雪 王静文 张放】42公里,用速度来诠释,更要用意志来抒写。作为清华的一个传统,每年秋季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总是吸引着很多清华师生。10216许,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共千余人登上校车,再次踏上了北京国际马拉松的征程。

体中心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和国内各省市的参赛选手,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清华学子尤其引人注目。紫色的校旗,各个系的旗帜,部分院系的头带和袖标,以及学校为全程选手订做的紫色上衣,在人头攒动的会场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

本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程与往届有了很大区别,起点由天安门广场改到奥体中心,迷你马拉松、10公里和全程的终点都在奥体中心。

810分,紧随着专业组选手,参加全程的选手出发。5分钟后,半程及其他选手陆续起跑。在起跑的人海当中,清华学子们很快结成团队,几个人齐头并进。据接受采访的同学说,几个人结成队伍一起跑,更能激发人的动力,在团队中大家可相互照应。

9时左右,参加10公里比赛的同学开始陆续到达终点。终点处响起了大家齐声高呼的口号,“清华、清华”。场边院系的服务站开始忙活起来。

1145分左右,参加全程比赛的清华学子开始到达终点。夹杂在众多选手中的紫衣清华人引来了跑道两侧观众和行人的掌声和加油声。在终点的服务同学高呼起“清华,加油!”。在众人的呐喊声中,清华选手相继冲过全程终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