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跑团梅州马拉松赛中赛折桂

2019-11-07 | 郭艳 | 来源 广州校友会 |

梅州,客家人南迁的最后落脚点,世界客都。11月3日,刚刚过去的周日,一场客家元素浓厚的马拉松赛在梅州举行。30位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校友组成清华跑团,获得梅州马拉松商学院赛中赛的冠军。

梅马赞助商之一宝丽华集团充分展现了客家人热情好客的一面。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宝丽华集团为参赛的各跑团成员准备了一场欢迎晚宴。桌上有盐焗鸡等客家美食,舞台上有精彩的客家山歌等节目,大家暂时忘却了明天将有42公里的挑战。

要在梅州马拉松创造好成绩并不容易。当天较高的温度不利于跑者发挥,赛道同样也有难度。半马的赛道主要在市区因而相对平整,全马的赛道则是一条省道,大部分都是起伏路,最后一段还有几个长上坡。

本届梅马的商学院赛中赛有北大、清华、哈工大、长江商学院、暨大、武大等队伍参加。清华跑团由在珠三角工作或学习的近30名校友自发组成。面对人数众多的北大队,我们有充足的信心拿冠军。

最终,清华跑团不出意外地拿到了冠军。全程马拉松,孔德强、刘海冰、陈志邦三位校友分别跑出了3小时3分,3小时19分,3小时27分的成绩。半程马拉松,杨瑞和宋浩毅校友1小时30分完赛,汪军校友1小时46分完赛。根据赛中赛竞赛规程,各团队全马及半马分别取前3名,所用时间相加得总用时最少者获胜。比赛结束,各队总成绩揭晓,清华跑团名列第一。

全马303的孔德强,后半程几乎跑在无人区

全马选手刘海冰和半马选手杨瑞,在前半程组成小分队齐头并进

清华跑团代表上台领奖

赛道上的一抹紫色

赛道瞬间

清华EMBA校友、宝丽华集团总经理温惠女士,作为梅州马拉松赞助方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身兼大量组织协调工作的同时,还亲自参赛,顺利完成半程马拉松。

完成此次梅州马拉松,大家不仅比赛记录上加上了一笔,更对热情好客的世界客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来年,我们再“亲梅逐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