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波士顿清华闪电跑群出征芝加哥马拉松赛

2016-10-25 | 来源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 |

2016年10月9日,在创始仅仅两年半之后,波士顿清华闪电跑群(Boston OutdoorLeague of Tsinghua,BOLT)派出了一支九人队伍参加了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之一的芝加哥马拉松赛。队伍中的刘春华、刘燕生和李磊都已经取得了波士顿马拉松赛的报名资格(Boston marathon qualified,BQ),高鹏、肖罡、白雪峰、王冰、王晞和队长雷鸣也都在经历了多次半马、全马甚至是三项赛后充满信心地要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的成绩也好得出人意料。刘春华跑出了3:17的好成绩,这个成绩超出她波士顿马拉松赛报名标准达38分钟之多,并且她是第二个跑完全程的中国籍女选手。刘燕生、李磊、白雪峰和雷鸣也在比赛中大幅度BQ,取得了参加2018年度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的报名资格。其中白雪峰超出BQ线达10分钟之多。冰王子和王西都突破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14分钟之多。肖罡和高鹏也都顺利完赛。

清华闪电跑群队长雷鸣 (1992级物理),白雪峰 (1991级机械),清华闪电跑群队长刘春华 (1987级环境)

李磊 (1987级汽车),王冰(2006级建筑),刘燕生 (1982级计算机),

王晞 (清华客座讲师),肖罡 (1985级自动化),高鹏 (1982级计算机)

以清华校友为骨干的“芝加哥驰跑群”对波士顿清华闪电跑群提供了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驰跑群在赛前款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清华校友,并在聚餐后把大家一一送回旅店。驰跑群还组织了一支包括吕嫄、吴小茂和韦大同三个清华校友在内的2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了从赛前发放号码、答疑、维持秩序,赛中设立水站,赛后清理赛道等众多赛会服务活动。

胡雪涛 (1993级环境),王智明 (1979级数学;1984级研,经管)

陪怀孕6个月的太太跑完全程的廖立远 (1996级人文学院)

本次芝加哥马拉松志愿者吕嫄 (2002级工业工程)

全球各地清华校友中的长跑爱好者也籍此比赛得以见面。这些跑友中既有前校队运动员这样的精英选手,也有只是为了完成一个梦想的普通跑者。26.2英里的长路对任何一个认真比赛的跑者都是毅力和体力的煎熬,而所有的清华跑者都以自己在芝加哥马拉松赛的好成绩验证了自己的执着。

参赛的部分清华校友合影

本次比赛是波士顿清华闪电跑群中进步迅速的跑友们踏上马拉松大满贯六大赛的开端(六大赛包括芝加哥、波士顿、纽约、柏林、伦敦和东京)。与创始之初仅以每年参加一次半马比赛的小目标相比,如今的队伍已经成长得兵强马壮。这既得益于波士顿清华校友会从财力和人力上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众跑友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宽松欢快的交流。大家既为追求成绩的跑神们祝贺,也为单纯想健身的跑友们加油。


报道原文和更多图片见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