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李红“清华学子财富论坛”展现风采

2008-12-05 |

2008124下午,当国际奥委会2008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步入母校经管学院报告厅和众多的师生坐在一起分享她的人生经历时,这位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叱咤风云的中国女性,以其敏捷的思维,滔滔不绝的口才,优雅得体的举止,征服了在座的清华师生。

当年清华园里的“丑小丫”是如何出落为一只“白天鹅”,成为一位成功女性的?

成功是一心一意的投入。李红这样回答道。回忆起1986年从天津第一中学考入清华土木系时的情景,李红恍如昨日。进校后第一次英语分级考试她是全班考得最差的几个人之一,被分在了四个等级中的最低一级,知道了自己的差距时,在父亲的鼓励下,李红开始背“英汉词典”,在接下来的分级考试中,李红一下子跃过几个台阶,这才有了以后能顺利进入哈佛商学院攻读MBA的李红。

成功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李红当年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年级4*100接力第一,她每天坚持不懈地在西大操跑步锻炼。每天下午四点钟大喇叭里广播的:“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教室,到操场上去锻炼身体,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这些话李红言犹在耳,正是这一时期树立起来的体育理念,养成了她坚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也成为她进入国际奥委会的“敲门砖”。作为国际奥委会代表在中国工作的四五年间,李红的工作强度大得惊人,在纷繁复杂的工作面前,她始终保持着青春的朝气和活力,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成为清华最杰出的儿女之一。

成功是做适合自己做的事情。李红性格外向,善于与人沟通和交流。中西结合的教育背景使她做起国际奥委会工作来得心应手。她身上散发出着的东方女性特有的魅力使她多次成为媒体的焦点。每每此时,知识女性的才华和睿智,丰富内在与漂亮外表的协调统一,李红都将一位亚洲女性风采演绎到极致。

在北京办奥运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奥运是人类的盛典,2008北京奥运是中国给世界的一个礼物。没有一种活动能像奥运那样在同一时间吸引全世界几十亿人的目光。它使中国了解了世界,更使世界认识了中国。中西文化的交汇融合,使中国走向世界又迈出了一大步,也大大提升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

奥运也是一种教育。理念的教育、规则的教育、文明的教育。奥林匹克精神主张平等竞争,追求卓越,重在参与,友谊和平。这种教育不会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而离我们远去。

对清华的学弟学妹们,李红的赠言是:珍惜在清华学习的时光,多多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在今后的人生中拿出“首领”的追求,“白领”的姿态,“兰领”的干劲,去实现自己报效祖国的决心。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与奥运一起成长!(校友总会 黄文辉 解红岩 报道/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