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吴彰先生向图书馆捐赠《吴晗全集》

2009-07-17 |

716下午,在我校图书馆贵宾室,著名历史学家、我校1934届校友吴晗之子吴彰先生,从美国专程回来,向清华大学图书馆捐赠了10卷本《吴晗全集》。图书馆馆长薛芳渝教授接受了捐赠。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清华大学原纪委书记叶宏开、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孙哲、图书馆党委书记高瑄等。

薛芳渝馆长向吴彰先生授捐赠证书

出席捐书仪式的人员合影。自左至右:孙哲、叶宏开、吴彰、薛芳渝、高暄

今年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和社会活动家吴晗诞辰100周年和逝世40周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历时4年打造而成的10卷本《吴晗全集》。该书由著名编辑家常君实耗时十余年主编,是吴晗作品的首次全部结集,共10400余万字,以作品类别辑录,收录迄今发现的吴晗所有历史研究论文、人物传记、杂文作品、书信、诗歌、戏剧和翻译作品等,不但包括传记代表作《朱元璋传》的4种版本,而且首次披露了大量书信和文稿,对于研究吴晗跌宕起伏的传奇经历,以及民国文化和当代中国政治、学术、文化的多样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白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