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4个海外校友会代表参加清华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

2009-11-19 |

1115,清华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理事会在母校清华大学召开。来自海内外校友组织的代表和校友总会理事齐聚清华园,围绕校友工作、百年校庆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得到了清华各海外校友会的积极响应,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个校友会组织派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他们是:香港同学会会长李佳林,美国乔治亚州校友会理事郭亮,美国南加州校友会理事何盈,美国康涅狄格州校友会会长张水民,美国北加州校友会副会长刘荣,美国西雅图校友会秘书长杨跃丽,美国纽约校友会会长宿大庆,美国硅谷清华联网理事长吴华强、副会长王斐,韩国校友会副会长杨帆,全英校友会执行理事袁炜嘉,加拿大南安大略省校友会理事吕友军,新西兰校友会荣誉会长郭淦、校友马幼学,新加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斌、芝加哥校友胡新华。

会议期间,海外校友与学校领导及其他校友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积极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百年校庆建言献策。

分组会现场(左:胡新华 右:郭亮)

分组会现场(左:宿大庆 右:杨跃丽)

吴华强发言中

分组会现场(左:袁炜嘉 右:郭淦)

部分海外代表与校友总会老师合影(前排左起:郭樑、何盈、郭淦、陈华、杨跃丽,后排左起:刘荣、张斌、田星燕、吴华强、杨帆、宿大庆、王斐、袁炜嘉)

为表彰对《清华校友通讯》、《清华人》和清华校友网的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校友,校友总会授予14位校友“清华校友紫荆奖”。芝加哥校友郭昊获此殊荣。郭昊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后赴美留学,现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攻读博士。他热爱清华母校,在校时就关注校友的信息,经常向校友总会提供校友获奖、晋升等信息,并团结一批关心清华校友发展的同学和校友一起工作。他长期担任水木清华BBS“清华校友”版主,经常发布校友最新资讯。多年来,不论在国内、国外,他一直与校友总会保持联系,提供了“在海外大学、研究机构任职的清华校友”系列名单,人数达数百人,并及时更新数据,为开展海外校友工作作出突出贡献。(校友总会联络部供稿,解红岩摄影)

相关新闻

  • 162009.11

    清华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理事会隆重召开

    喜迎百年华诞 共谋学校发展 大会会场11月15日,清华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理事会在母校清华大学召开。

  • 112021.09

    【简讯】清华大学第二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9月11日,清华大学第二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线上与线下共有超过200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商讨校友工作。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韩景阳、袁驷、王岩,清华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及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出席会议。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致欢迎词。为期一天的会议分别由韩景阳、王岩主持。齐唱校歌上午的会议上,陈旭书记发表讲话,唐杰秘书长作工作报告。经过表决,...

  • 162021.09

    清华大学第二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9月11日,清华大学第二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在辽宁沈阳召开。200余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会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商校友工作发展。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韩景阳、袁驷、王岩,清华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沈阳清华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致欢迎辞。韩景阳、王岩分别主持上下午的会议。

  • 312006.08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

  • 222021.02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272015.10

    清华大学第十七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

    清华大学第十七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10月24日至25日,清华大学第十七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

  • 052016.09

    清华大学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

    9月3-4日,清华大学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

  • 242012.07

    清华大学第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7月14日,清华大学第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 10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11月5日,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校友工作会议在主楼后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王希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球各地的318位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校党委原副书记、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袁驷,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吉俊...

  • 222023.11

    清华大学第二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11月18日,清华大学第二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州召开。200余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欢聚一堂,研讨校友工作,共话母校发展。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李一兵,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广州校友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