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能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50周年暨专业55周年庆典举行

2010-04-26 |

424日上午,热能工程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50周年暨专业55周年庆典在文津国际酒店举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补宣,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金峰教授、热能工程系主任姚强教授、系党委书记袁新教授、东方电气集团副总工程师石清华等出席大会,并表示祝贺。部分兄弟院校相关院系负责人、校友代表和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师生共计近200人参加大会。热能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树良教授主持大会。

庆典活动现场

邱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贺词。他在致辞中表示,流机所是学校具有活力和特色的研究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流机所勇于改革创新,坚持改革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创造更多的优秀创新成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邱勇致词

系主任姚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流机所多年来所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绩,希望流机所继续承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流体机械学科专业人才。

热能系系主任姚强教授发言

水利系主任金峰教授代表水利系和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致辞,回顾了流机所和专业的发展历程,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流机所加强系与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办好一流的水机专业。

会上,流机所所长王正伟教授介绍了研究所近十年以来的发展情况,并指出研究所将紧紧抓住教学和科研两个中心环节,全面推进学科队伍建设,办出自己的特色,逐步而有效地推进创建世界一流流体机械学科的步伐。

流机所所长王正伟教授发言

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河海大学能源学院郑源副院长代表兄弟高校分别致辞。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副主任端润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机电所所长陆力、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伟章、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张肇刚副总经理、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唐宏芬等校友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也先后发言,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校友代表哈电集团总经理吴伟章发言

此外,国内相关企事业单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及兄弟院校,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的相关院所纷纷发来贺信贺电,预祝所庆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庆典活动的部分退休老教师

(热能系 供稿)

相关新闻

  • 262010.04

    热能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庆祝成立50周年

    4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50周年暨专业55周年庆典在文津国际酒店举行。

  • 102006.05

    【校庆】热能系燃气轮机专业5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校庆】热能系燃气轮机专业5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校庆】热能系燃气轮机专业5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

  • 262015.04

    1955届机械工程系制5班毕业60周年聚会

    2015年4月26日上午9点,1955届机械工程系制5班校友在9003大楼一层会议室座谈,纪念毕业60周年。

  • 232022.08

    王补宣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暨清华大学能动系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8月20日上午,王补宣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暨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简称能动系)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京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院士,中国科学院技术学部副主任何雅玲院士,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工程科学一处处长关永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金红光院士,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徐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徐建中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倪维斗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

  • 262008.04

    工程力学系成立暨工程力学研究班创办5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新闻中心讯 记者 邵默】4月26日上午,大礼堂前彩旗招展,人声鼎沸,清华力学系几代校友汇聚于此,共同庆贺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成立暨工程力学研究班创办50周年。

  • 272019.04

    清华不老,青春永在——机械工程系19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举行

    4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原冶金系)1969届校友毕业50年座谈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和部分老教师与近百位返校校友....

  • 262015.04

    机械系1955届铸5 班校友举行毕业60周年叙谈会

    4月26日上午,1955届机械系铸5班毕业60周年叙谈会在甲所第一会议室举行,10位校友参加了会议。

  • 202007.11

    清华学生艺术团50周年庆典一号公告

    乘奥运东风,值母校庆典,2008年4月27日,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将举行建团50周年庆典活动。

  • 062021.05

    工物系校友返校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工程物理系建系65周年

    清和四月,草木深深。值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工程物理系建系65周年之际,天南地北的工物人返校团聚,重温求学岁月,共话同窗情谊。本次校庆期间,近300位工物校友重回美丽的清华校园,齐襄盛典,畅叙情谊,为亲爱的母校送上最温暖和最美好的祝愿。广大系友心系工物系发展,本次返校系友受邀参与了多场与在读学生交流座谈活动。66届系友朱凤蓉将军受邀参加与学生座谈交流会4月24日上午,朱凤蓉将军受邀与核02班同学以党建为主题...

  • 292023.05

    机械、动力两系1953届毕业70周年交流座谈会举行

    2023年4月29日上午,机械、动力两系1953届校友毕业70周年交流座谈会在李兆基A407举行,14位校友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机械系1953届校友,原机械系党委书记陈丙森教授主持。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熊卓对老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老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一生,通过返校交流,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和传承清华精神。随后,各位老校友发言。最高龄的校友叶庆荣回顾了自己在县城学习、不断努力考入...